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临海市遭雷击死亡人数上升至17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0:44 新华网
  6月26日深夜,医务人员在给生命垂危的浙江临海市农民陈素花的头放冰块,以尽可能减缓她因雷击而严重受损的脑细胞的坏死。截至6月27日下午,浙江临海市杜桥镇农民遭雷击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17人。目前,另外13名遭雷击致伤的临海市杜桥镇农民都已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伤情基本稳定。新华社记者 谭进 摄
  6月26日深夜,医务人员在对生命垂危的浙江临海市农民朱岳富进行监护。截至6月27日下午,浙江临海市杜桥镇农民遭雷击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17人。目前,另外13名遭雷击致伤的临海市杜桥镇农民都已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伤情基本稳定。新华社记者 谭进 摄

  新华网临海6月27日电(记者谭进)27日下午,浙江临海市杜桥镇在26日下午遭雷击受伤的47岁农民朱岳富和53岁农妇陈素花均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这使该市遭雷击死亡的人数已上升至17人,其中2人系女性。

  浙江台州临海市杜桥镇30名农民于6月26日下午突遭雷击,导致17人死亡和13人击伤的重大事件发生后,台州市和临海市迅速组织了当地最好的医疗资源全力投入救治工作。当地的4家主要医院的20余位医疗专家连夜组成医疗抢救组,对击伤农民进行抢救。

  6月26日下午2点15分,30多名临海杜桥镇杜前村的村民聚集在村里一处空地上活动时,被一道突如其来的雷电击中,当场造成11人死亡。在医院的抢救过程中,又有6名受伤群众因伤势过重先后不治身亡。事故发生后,台州市有关部门调集了20多名医疗专家赶赴当地全力展开救治,目前抢救工作仍在进行中。据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监护室医生介绍,朱岳富和陈素花在26日下午被紧急送往医院时,由于他们的身体在遭受雷击时通过的电流过大,导致心跳都已骤停片刻,生命垂危,经当地4家主要医院的20余位医疗专家连夜组成的医疗抢救组彻夜急救后,一直依靠呼吸机才勉强维持了这俩人1天多的生命。目前,遭雷击致伤的另外13名杜桥镇农民伤情基本稳定。

  台州市防雷设施监测所所长郑金达介绍,酿成这次悲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村民防雷意识缺乏。事件发生的地点有五棵高大的水杉树,当时村民在树下搭起了一个临时雨棚,雨棚里聚集了30多人。此次雷击属于直击雷,周围没有比水杉更高的建筑物,大树就成了接闪器,正好将雷电引入。由于当时地面有积水,村民又都赤脚穿着拖鞋,人体成了“良好”的导电通道。(完)(责任编辑:熊红祥 姚润萍)

  /图片:······ :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