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打私了万元赔偿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1:06 石狮日报

  本报讯 “我已无路可走……”昨天下午,江西人邓凤(化名)哭着说道,并向记者展示了一份调解书。

  5月18日,邓的丈夫与同在一个工厂上班的莆田人周某夫妇等人发生口角到打斗,结果造成已有两个多月身孕的邓凤,不得不做引产手术。19日,工厂老板施某做担保人,双方签订了一份调解书,由周某等人赔偿邓凤16000元,当场付清6000元,其余的钱从周某等人的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工资里面每个月扣除2500元以抵赔款。至于的医疗费,则由双方自行承担。

  事情并没有如调解书上所签的那样。6月2日,周某等人带上行李离开工厂。邓凤称在周某等人收拾行李时,她就赶紧向老板汇报,称他们一旦离开工厂,她就没有办法拿到剩余的赔偿金。“老板说他们走了还有我。有了这个答复,我就放心了。但周某等人离开后,我再找老板,老板称他不清楚周某何时离开厂。”对于这样的回答,邓凤说她想不通,因为凡是每一个工人离厂,如果带有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包,楼下保安都会向老板汇报,让老板查看后才能离开,而周某等人带有许多行李,不可能会被轻易放行。

  面对此种情况,邓凤认为老板没有起到担保人的作用。打架事件发生后,她有想过要报警的,而不是像这样私了,就是相信有老板担保,才签了调解书。如今周某等人已离开,向老板要另外的赔偿金1万元,却无法拿到。邓凤要求结算工资离厂去找周某等人,却遭拒绝,因为其工资不足以抵扣由老板垫付的药费。“没有赔偿金,担保人根本就没到监督作用。”

  当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施老板的电话。施老板告诉记者,邓凤等人确实有打架,双方都有受伤,但药费自理,当初由他这个做老板的替他们垫付药费,现邓凤要离厂,工资比药费还少一点,无法结算工资。他曾专程到莆田找到周某,希望他们能回到石狮处理此事。同时,也希望邓凤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公道。

  记者就此事咨询相关方面,得到的回答是邓凤可委托律师向法院起诉,以维护其合法权益。(记者余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