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莲埭:说啥也不能穷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1:06 石狮日报
  本报讯 昨日,石狮市惟一的1所由3个行政村合办的小学——莲埭小学2004届董事会就职仪式在该校隆重举行。

  该校始建于20世纪40年代,由华侨捐建,教师工资也由华侨出。建国后的50年代,政府支付教师的工资,华侨仍然继续支持,给教师以补贴。

  2000年,该校校舍被列入危房后,政府、华侨、港澳台同胞以及本地企业家共同出资283万元,1年前,重建了两座占地分别为3800平方米、4200平方米的5层教学大楼,在3个村的建筑群中十分突出而耀眼夺目。拥有25间宽敞明亮的大教室,还有图书馆、实验室、配有钢琴的音乐室等。11个班的560名小学生,其中包括70名外来工的子女,在漂亮的校舍里接受着现代教育。

  3个合作办学的行政村经济实力均较为薄弱,新一届校董会表示,再穷不能穷孩子。新的校董会支持该校筹建多媒体教室、电脑室,搞好校园绿化环境,全面改善办学条件;资助教师出外深造。昨日,1位教师离校参加省级3年级新课程的培训。

  在办校之初,以华侨为主要出资人;六、七十年代,政府和华侨成为办学的主体;而现在随着侨乡经济的发展变化,本地新一代成功企业家成为办学的主力。

  目前,该校并存着两个校董会,另一个在海外,主要由菲律宾华侨组成的校董会。该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带有十分明显的侨乡特色,是石狮侨乡社会发展的典型缩影。(夏晗刘咏)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