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睡觉时请给自己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1: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人生中大约有1/3的时间要在睡眠中度过,睡眠是体力和脑力恢复最佳形式。因此为了身体健康,请不要在睡眠时人为地给身体增加负担。以下几种习惯,应该戒除。

  戴表

  睡觉睡眠时戴着手表不利于健康。因为入睡后血流速度减慢,戴表睡觉使腕部的血液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循环不畅。如果戴的是夜光表,还有辐射的作用,辐射量虽微但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

  戴假牙

  睡觉个别牙缺失而安装活动假牙者,为了防止假牙脱落掉入食管或气管,睡觉时不要戴假牙。装了全口假牙的人,在形成习惯之前,可戴着假牙睡觉,以加快习惯过程。使用习惯后,仍应在临睡前摘下假牙,将其浸泡在清洗液或冷水中,早上漱口后,再放入口腔。

  戴胸罩

  睡觉戴胸罩睡觉容易致乳腺癌。其原因是长时间戴胸罩会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和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不能及时清除体内有害物质,久而久之就会使正常的乳腺细胞癌变。

  手机放枕边

  睡觉有的人为了通话方便,晚上睡觉时将手机放在枕头边。手机在开启和使用过程中,会有大量不同波长和频率的电磁波释放出来,形成一种电子雾,影响神经系统等器官组织的生理功能。研究表明,手机辐射能诱发细胞癌变。

  带妆睡觉

  带着残妆睡觉,化妆品会堵塞肌肤毛孔,造成分泌障碍,妨碍细胞呼吸,长此以往会诱发粉刺,损伤容颜。及时清除残妆对颜面的刺激,让肌肤得到充分的呼吸,不仅可保持皮肤的润泽,还有助于早入梦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