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毒男子跳楼“证明清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7:40 潇湘晨报
准备跳楼

  施救

  实习生 谢志彪 记者 殷 歌 摄

  爬上四楼欲跳楼

  昨日上午8时许,在长沙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12栋,来长沙戒毒的邵阳男子肖炳山突然爬上租住房四楼窗户外沿上,声称自己被人栽赃,要以死证明清白。

  上午8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只见楼下围满了人,肖炳山站在四楼防盗窗外沿,双腿在颤抖,两手攀住防盗窗护栏,眼睛望着下面,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闻讯赶来的洞井派出所两名民警在四楼的阳台上对其进行劝说,但肖炳山根本不听,坚持要见媒体记者。

  移动气垫救援

  8时50分,媒体记者纷纷跑到四楼的阳台上。见到记者,肖不再朝下张望,情绪激动地说自己被“栽赃”了,但具体被谁栽赃,怎么栽赃他又说不清楚,只称自己以死才能证明清白。

  9时23分,数十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立即布置救生气垫,而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的保安也开始疏散围观人群。

  9时30分许,气拉式救生气垫充气完毕,全体消防队员进入警戒状态。

  此时肖炳山情绪更为激动,他攀爬到防盗窗的拐角处,远离正下方的救生气垫,并来回走动,稍不留神就会摔下,所有的人都为他捏了一把汗。

  楼下的消防队员搬动气垫跟随肖移动,始终保持气垫位于其正下方。

  9时50分,一市民从阳台内侧跳上防盗窗,劝肖说:“你死了,媒体记者怎么帮你呢?”肖似乎有些动摇了,但仍站在防盗窗的拐角处,不愿意回到中间来。该市民冲其吼道:“你还不过来的话,我也跳楼啦!”肖可能是被打动了,这才答应走到中间。

  9时51分,肖移到防盗窗中间,这正是救生气垫的中央。他纵身跳下,重重摔在气垫上,当即昏迷,但身体无碍,在场的人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获救

  男子要以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跳楼者来长戒毒

  消防队员马上将肖抬到平地上,并拨打120。肖躺在担架上,紧闭双眼,嘴角微微蠕动着。

  10时05分,肖炳山睁开眼睛,嘴角动了几下,想要说点什么,但始终无法说出。只见他微微抬起双手,拱手向大家表示谢意。

  10时12分,120急救车将肖炳山带走。

  在现场,一名叫喻桂阳的女士称,肖与其妹喻兰香交往已有五六年,而肖吸毒也有五六年了,喻家不放心将喻兰香交付给他。肖曾多次央求喻的父母再给他一个机会,但在喻家人眼里,肖始终没有改掉恶习。端午节前一天,喻家父母好心将肖从邵阳接到长沙租住的房屋里关起来戒毒,而他不但没戒毒,反把家中值钱物品低价卖出,还经常语无伦次。至于肖为什么要跳楼,喻桂阳说她们也不清楚。

  对于肖在现场口口声声说的被“栽赃”一事,洞井派出所民警表示,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

  本报记者 蔡 侃 实习生 龙 源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