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车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7:53 北京青年报
警方首次查获生产假车牌的专业模具

当场收缴大量假车牌

  警方连捣三个制假窝点首次查获做假牌照模具

  本报讯昨天,记者获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通州公安分局,经过10天秘密侦查,分兵三路,一举端掉位于通州区的制造假机动车牌照和假证件的三处窝点。在制假窝点,北京警方首次发现生产假机动车牌照的专业生产工具:制作假牌照的压号机、滚墨机及模具。

  据警方负责人介绍,这个制造假机动车牌照和假证件的团伙,以通州苏坨村北制假人员休息地点为中心,在周围分布着东潞园小区制假证件窝点、小堡村制造假牌照窝点。三个地方呈三角状分布,驱车需要20分钟。为彻底端掉这个制贩三假团伙,警方分成三个突击小组,同时展开打击行动。

  望远镜监视可疑人员

  昨天11时许,在通州宋庄镇附近,第一组侦查员隐蔽在苏坨村西,一片庄稼地外,距休息地点一千米,蹲守三个多小时,通过望远镜轮流监视可疑人员出入的一扇小蓝门。11时30分许,侦查员发现一个穿着蓝白道T恤的青年男子,飞快骑车向交活地点奔去。半个小时左右,该男青年又返回原处,将活儿交给另一名年轻男子。当两个人走出苏坨村一个小院时,第一组侦查员上前将两人抓获,从一人身上搜出刚刚制作完成的假证件,同时抓获涉案人员8名。

  据了解,当侦查员驱车赶到苏坨村后,惊讶地发现该村已成了制作三假证件的集散地,沿街道路两侧的墙壁上,到处涂抹着制贩假证件的小广告。当侦查员冲进院内进行检查时,发现制好的证件就藏在墙头上;当警方抓获涉案人员时,这伙人根本没想到警方能摸到这里,当时他们正在吃午饭。

  面对赃物仍然嘴硬

  下午1时许,在苏坨村,警方抓获了一名来送活儿的男青年宫伟,从其身上搜出一把钥匙,这是他们制作假证件的又一个隐蔽地点———东潞园小区62号室。侦查员询问钥匙的出处时,宫伟拒不交代,当民警带着宫伟前往东潞园小区,利用其钥匙打开暂住地的房门,并发现成批的假证件时,宫伟仍然嘴硬,反复就是一句话,自己不了解这些事情。在这个暂住地,各种假证件应有尽有,堆满一地,让人眼花缭乱。民警搜出从业资格证、养路费凭证、行驶证、工商执照本、户口簿等各种假证件内瓤、外皮23600册及部分制贩假证的专业工具。

  民警翻过院墙潜入窝点

  与此同时,第三组侦查员暗中包围了宋庄小堡村一个小院,原来这是生产假机动车牌照的地方,最先进入的民警翻过两米高的院墙跳了进去,不动声色地将制造假机动车牌照的张飞等人抓获,起获用于制造假牌照的压号机两台、滚墨机一台及模具。

  制造假牌照的现场颇像一个手工作坊,民警也是第一次看到了如此专业的制假工具。靠墙摆放着压号机,地上散乱地堆放着各种车辆号码的模具。加工过程大致如下:先将模具摆放整齐放到模板里,通过压号机制作假车牌,再描上各种需要的颜色。仅用半个小时,一个假车牌就制好了。

  在这次大规模行动中,北京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宫伟、张飞等11名涉案人员,他们均为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人。同时查获包括电脑、打印机、塑封机、钢印架、假钢印、假牌照坯子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市工商局、北京科技干部局等假公章110枚;还查获用于运送假牌证的夏利牌机动车一部。经审查,该团伙对违法犯罪活动供认不讳,目前所有嫌疑人及证物已交通州分局进一步审查处理。

  摄影/李连杰

  作者:刘慎良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上网实用手册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