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匪首的黑白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0 哈尔滨日报

  史文珂本报记者何方

  6月初,数名劫匪闯入一民宅抢劫,被动力公安分局情报队追踪抓获,进而牵出一个抢劫杀人团伙。截止到22日,该团伙的5名成员归案,其中,团伙头目韩文革是网上通缉的逃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38岁的韩文革是令遭劫者恐惧的名子。他组织团伙成员蒙面入室抢劫、拦路抢劫和盗窃数十起;有人反抗,他拔刀就砍,已有多人被砍伤,生命垂危……

  22日,这个匪首向记者诉说了他的黑白人生经历———失去温暖的童年,心狠手辣的匪首,等待宣判的抢劫杀人疑犯。临秋末晚,他竟出人意料地诚恳提出:捐献自己的器官。

  当匪首———

  我知道自己必判死罪

  有组织、有策划,该团伙作案,多是重罪。匪首韩文革说:“我知道自己必判死罪。”

  拦路抢劫时,韩文革曾和同伙约定:对付女的,用刀吓唬;对付男的,有反抗迹象就下手砍人。目前,该团伙入室抢劫已核实的就有10多起,为既能威胁被害人又能保护自己,入室成员都蒙面,他们冬天大多用脖套,剪出两孔往脸上一罩,露出眼睛;夏天大多用暗黄的长筒丝袜蒙面。入室抢劫前,韩文革更精于算计,每次作案都有计划。他还特意设计制作了一种带绳的四爪钩,钩头只有指甲大小。盗窃时,选择一楼敞开的窗户,看准屋内的包或外衣,甩出钩子,一钩就中,所盗钱物价值不低,屡屡得手。

  说动狠———

  要么不拔刀,拔刀就要命

  说起抢劫杀人经历,韩文革的脸有些扭曲:“我要么不拔刀,拔刀就想要人命。”几乎每次出现情况,动刀砍人者都是他。

  5月末,赵某回家,进屋后还没反应过来,一个人突然冲出来将其手机抢走。赵某在后面追,赵某的姐姐正好赶上,也一起追了上去,共同作案的韩文革拔刀对其前胸、后背就刺了5刀。到了医院,医生呆了,赵某的姐姐心脏、脾、肾脏、肠均破裂,刀刀命中要害……

  2月末的一个晚上,在道里区工程街附近,他与同伙抢一个背包的女孩儿,并威胁道:“不许吱声,出声就整死你。”出于本能,女孩儿高喊“抢劫”、“救命”,他拿刀就向她头上猛砍两下。女孩儿头部鲜血直流,倒在地上。他与同伙却不慌不忙踱步走开……

  临末路———

  我的器官也许会有人需要

  据情报队队长刘树东讲,韩文革在多次提审中流露出欲捐献器官的想法。记者问他,捐献器官是希望给自己的亲人吗?他恨恨地说,绝对不是,走到今天这地步,跟家庭有很大关系。他6岁没了母亲,与父亲和继母一起生活。他至今还记得,上小学时有一次贪玩逃学,三九天里,他在家门口敲门1个多小时,父母不给开。他又冷又怕,扒开村头一个柴草垛,埋进去避寒,第二天早上起来时,两条腿都冻硬了。他说,父母对他就是这样,要么不管,管就这么严酷。

  犯事后拼命在逃,如今被警方抓获,韩文革清楚地知道,等待他的将是什么样的命运。现在,他经常回想的,还是小时候的事,尽管那时少有快乐。

  从一个冷酷的匪首,到自愿捐献自己的器官,韩文革并没有流露出任何在常人看来是想“谢罪”的迹象。他只是说:“我是这个世界上多余的人,没有人需要我,也许我的器官会有人需要,最好今天就有人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