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部推介武汉“渍水保通畅”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4 汉网

  昨日,从警方传来消息称,在南京召开的全国部分省市大练兵汇报会上,公安部对武汉交警渍水保畅等大练兵经验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予以重点推介。

  6月1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造成武汉城区20余条主次干道渍水,交通一时受阻严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当日上午10时许,青山区21号公路上,3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和1辆中巴车在深达1米的渍水中熄火,百余名群众被困车内。

  青山交通大队调来3台大型铲车深入到渍水中进行施救。为探明水情,几名民警跳进齐胸深的渍水中,指挥铲车前进,尽量靠近被困车辆。

  最后,4辆车内百余名乘客均被安全接上铲车斗内,并一趟趟送至安全处,而在水中接力救人的交警却在渍水中整整“泡”了3个小时。

  当日中午,市交管局紧急调集3000名交警火速上路,启动恶劣气候排堵保通畅预案,全力疏导各主次干道交通。

  与此同时,各交通大队提前在各主要路口、桥梁部署了相当警力,增派了20辆巡逻车、35辆清障车加强路面的巡逻控制,对易发生渍水堵车的路段,设立了80余块交通警示标志。

  直至次日上午12时,全市交通未出现塞车拥挤现象。

  市公安交管局政委肖德洲称,交警迎战特大暴雨和大面积渍水,能使近60万辆机动车在武汉道路上畅通有序,是对岗位大练兵、全面提高警民综合素质的最好检验。

  公安部有关人士为此表示,“铲车救乘客”正是武汉警方“渍水保畅”应急体系的一个有力证明,其整套应急预案值得在全国各地推广。(记者吕宗恕 通讯员王晓妍 黄进明 实习生覃倩 彭维玲)(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