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低保干事李晓红情牵困难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4 汉网

  25日上午,连续3天的大雨刚刚停息,汉阳区二桥街郭茨口社区低保干事李晓红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赶到社区4户盲人低保户家中查看渍水。

  此前,李晓红刚刚被评为全市先进低保工作者。

  2002年11月,刚刚下岗的李晓红被街道录用为低保干事。她主动“请缨”,要求到低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保“大户”郭茨口社区工作。李晓红上岗时,社区低保服务站刚刚成立,要为辖区150多个低保户建档造册。经过1个月的挨家挨户调查,李晓红为社区建了一份详实的低保档案,自己也对低保户的资料如数家珍。

  去年,患结核病的吴某找到李晓红,要求办理低保手续。李晓红发现,她送来的材料虽然符合条件,但是申报地址似曾相识。原来,吴某离婚后户口迁回娘家,娘家已经办理低保手续。由于她和哥哥失和,没有享受到低保金。李晓红多次上门化解纠纷,劝和了兄妹,也保证了低保金真正救济到位。

  低保只是临时救助,经济状况好转的一些低保户却将其当作“福利”,不愿退保。李晓红常常遇到这类情况,她总是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今年春节过后,一低保户办理了内退,每月可领取600元养老金,不再符合低保标准。李晓红第一次上门做退保工作,女主人以死相威胁。李晓红没有强行取消其低保,而是连续3天上门嘘寒问暖,最终感动了女主人。女主人主动办理了退保手续。

  监督低保户的就业动向是低保管理的难点。李晓红想出了一个“朝九午三签到法”——社区享受低保的成年人每天上午9时、下午3时都要到社区签到,从而有效地防止了低保户在外就业隐瞒不报的现象。

  不久前,社区159个低保户名单公示后,没有一家遭到社区居民的反对。大家都说:“国家的保障金真正用到了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身上。”(记者李俊 通讯员周钢)(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