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丝光棉“专利” 实骗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4 汉网

  昨日上午9时,市知识产权局执法处联合公安部门,依法查处了一公司冒充专利的行为。

  近日,市知识产权局接到一群众举报称,某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在报纸、网络等媒体上,宣称其研制的利用废弃玻璃生产纳米丝光棉的技术,已获得国家注册专利,专利号为200420017766.2。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接到举报后,市知识产权局当即对该公司和专利号作了调查核实。经多方检索确认,该号实为申请号,并未被授予专利权,亦即该公司已构成冒充专利行为。

  在现场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已经与不少客户签订了合同,而且有数名客户正与该公司洽谈“业务”。由于该公司涉及的金额较大,造成的影响极坏,情节恶劣,执法人员当即向该公司某负责人下达了查处违反专利法律法规通知书,对所有非法的宣传资料、合同、档案予以暂扣,详细调查后将作进一步处理。

  现场几位客户了解真相后,当即向执法人员道谢:“幸亏你们来了,再晚一点我们签了合同付了钱就难办了。”

  为此,市知识产权局提醒市民,现在我市类似打着申请专利幌子招摇撞骗的机构还不少,一定要小心上当受骗。(实习记者彭莉 通讯员周麒)(来源:武汉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