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铜烂铁金粉抹脸扮元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崔治
  警方缴获的假金元宝、金佛像。警方供图今报讯10万元买到26件假金狮子,自认为捡个大便宜的张女士,哪知这些东西每件还不值30元。昨天,两名福建骗子被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八经派出所民警抓获,当场缴获假金狮子、金元宝、金佛像等64件。

  发财:一句话“点醒”摩的司机

  今年42岁的张明亮是福建漳州市平河县安厚镇的一个摩的司机。今年3月,一名叫赖将俊的人坐上他的摩的。闲谈中,赖将俊说:“你开摩的才能赚几个钱,卖假金佛像才是一本万利的生意。”

  在赖将俊的指点下,张明亮找到同乡49岁的张建设,两人筹集了1900多元钱在镇上买了64件假金狮子、金元宝和金佛像。今年5月,他们带着这些东西来到北京准备行骗。

  骗局:施工挖到宝贝要“出手”

  两人来到北京后,住在丰台区六圈地区,在这里他们碰到赖将俊。赖与两人约定好,由他提供目标和技术手段,两人提供假金佛像和假金狮子,行骗得手后,赖将俊拿一半钱,剩下的张明亮、张建设平分。就这样,赖将俊拿出他在沈阳一家名片社收集来的一堆名片,按名片挨个儿打电话。

  最后,他把目标定在从内蒙古来沈做生意的张女士身上。电话中赖将俊声称,他是北京一工地的包工头,在施工时无意挖开一座汉墓,墓里有160多件金佛像、金狮子和金元宝,经鉴定全是纯金的,他想把这些东西赶紧便宜卖掉。

  演戏:偷梁换柱假金子变纯金

  几次通话后,赖将俊与张女士准备在沈阳见面。5月28日,赖将俊、张明亮、张建设来沈让张女士看货。在一家小旅馆里,张明亮拿出假金元宝、金狮子、金佛像和金观音各一件让张女士验看。

  “验金狮子。”张女士说。于是,张明亮取出喷枪,把假金狮子烧红,然后用菜刀砍下楔子形的一块扔进水中。在此过程中,他趁张女士不注意,把事先准备好的同样形状的纯金扔进水中,然后把纯金递给张女士。张女士到金店一验,8.5克纯金,她喜出望外,答应交易。

  落网:涂层金粉合金变“元宝”

  八经派出所通过技术手段得知此事,民警立即对交易进行监控。

  昨天,赖将俊一行带着货再次来沈与张女士交易,交易地点在皇城酒店停车场。八经派出所所长王仁等人在周围布控。

  下午3点多,张明亮和张建设拖着沉重的旅行箱来到皇城酒店,上了张女士的奥迪车。在车上,张女士拿出10万元买了26个假金狮子,交易刚成功,布控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张明亮和张建设当场抓获。

  经查,这些所谓的金狮子、金元宝等都是用合金制成的,上面涂了一层金粉,价值不到30元。目前,张明亮和张建设已被刑拘,赖将俊在逃。

  八经派出所提醒市民,有类似被骗经历的人请拨打(024)22824328举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