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薪万元高管竟成“内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1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涛)一个年仅32岁就在一家国际著名电脑公司南京分公司任部门经理的高级白领,月薪万元。然而为贪图小利,他联合属下工程师,谎称客户电脑损坏,骗取公司配件,获利10万多元。日前,玄武警方侦破了这起职务侵占案。

  今年5月,珠江路上某国际著名电脑公司南京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在一次例行回访调查中意外获悉,一名外省客户的电脑从未发生过任何故障,但公司竟有此用户报修、更换硬盘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全套完备手续,且公司已为此发出了一个近万元的原装硬盘。公司负责人急忙报警。

  玄武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迅速进驻该公司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公司还有多名用户,从未申请过报修服务,却被“更换”了电脑硬盘。警方经过调查,确定负责杭州地区业务的维修工程师冯某有作案嫌疑。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冯某的活动被牢牢锁定。但警方一直没有实施抓捕,因为作为国际著名大公司,一个工程师不可能长期单独作案不被察觉,这起案件背后极有可能牵涉到内部高管人员。民警再次对该公司内部展开调查,高端产品部经理孙某渐渐浮出水面。

  本月14日,民警果断出击,将工程师冯某抓获归案;16日,孙某在前往公司上班途中被守候民警抓获。面对大量证据,孙某交待,今年三四月间,他利用担任公司高端产品部经理的职务之便,伙同冯某多次谎称用户机器硬盘损坏需要报修,先后侵占公司10个新硬盘,总价值10万余元,并由孙某负责筹集废旧硬盘上交公司充账,冯某负责将硬盘发往上海销赃。

  目前,孙某、冯某均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