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人负责伙食少数工地对卫生把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6月27日讯(记者张继才孙玲玲)今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几家建筑工地。柳泉路北首一家工地上的民工告诉记者,他们工地开始施工不久,还没有伙房,有的民工自己做饭,大部分民工就在附近村庄里的小饭摊上吃,这些饭摊的卫生状况很一般,但很便宜,“凑合着吃吧”,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记者在石桥办事处北营村涝淄河附近看到,沿河几个简单搭起的棚子,就是那些小饭摊,旁边就是浑浊的涝淄河,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据了解,这些小饭摊的主顾大多是附近的农民工,他们的要求是便宜、能吃饱就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记者随后来到了甘家村附近的几家建筑工地,这些工地上都有自己的伙房,大多是临时搭起的简易房,卫生状况基本上还可以,只是有的工地的伙食房中还搭起了一张床,“有时晚上还要给加班的工人做饭,我们就住在这里”,做饭的工人对此感到没有什么不合适的,而且,这家工地中午就已经做好了工人的晚饭,“热热就能吃”。

  令人欣慰的是,一些建筑工地上的伙房管理比较严格。高新区淄博颜建建工关树森项目部的伙房有专门的人负责,墙上还挂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里面的锅台擦得很干净,工地上还专门为工人们准备了饮用水。

  张店区卫生防疫站翟副站长告诉记者,6月初,他们对张店区农民工的饮食卫生进行了一次大检查,检查中发现,虽然一些工地存在卫生安全隐患,但比往年有很大的进步,卫生条件基本过关。目前,他们尚未发现农民工食物中毒的事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