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卖建材物管要求业主封门 工商:小区允许临时经营建材 律师:业主无权终止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34 重庆晚报

  本报讯“6月10日,我租赁了南岸区东海·金香庭小区一套底楼商品房,并按物管要求,以3倍于普通业主的标准,一次性向物管缴了6—8月的物管费,共计569元。缴费时,物管承诺可以在小区内经营装饰建材。可到了26日,物管却多次要求我们搬家走人。”陶女士昨日向本报投诉。

  此前,陶已与金香庭小区C幢1—1业主签订租赁合同,期限到年底止。记者昨日在现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看到,陶女士的建材门面的大门、阳台已贴上封条,不得进出。上面所写内容标明,这是业主彭某26日所为。

  陶介绍,25、26日连续两天,物管最初想直接封门,而她先后两次拨打了110求助,才未强行封成,继而改由业主贴封条。其余两家建材门面的业主介绍,他们均坚持让各自的租赁户继续经营,物管没有理由出面干涉。“收到物管要求无条件从小区撤离的通知后,生意还是受到了影响。”租赁经营户彭红介绍,现已查封了一家,另外两家也接到通知,要求两天内搬出小区。

  金香庭物管处蒲经理介绍,整个小区共有500余户业主,前不久才交房,目前正值业主们装修高峰期。记者看见,不少业主就近到尚未被封的两门面选购装修建材。

  为何一会儿让经营,一会儿不让经营?蒲经理回答,由于该小区是住宅型小区,不允许经营。清除小区内建材经营户,是为了规范小区管理、加强小区安全治安。“此前他们缴纳的物管费,我们一分不少地如数退还。”蒲称。

  新建小区内是否允许临时经营建材?南岸区工商分局企业个体监督管理科傅副科长认为:“这是允许的,国家对小区内临时经营建材生意没有限制性规定。”实际上,6月14日,四公里工商所已向这3家临时经营户收了6—8月的工商管理费。

  重庆坤源律师事务所律师明路刚认为,既然各建材经营户已与业主签订了租赁合同,就应依法受到法律保护。陶女士与彭某签订的租赁合同,期限未到,业主也就无权终止合同履行。无论是业主,还是受业主委托管理的物管处,均无权单方面违约,强行要求建材经营户搬家,否则应承担由此带来的损失。

  (记者 陈 林)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