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六成发热病人祸起“荔枝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信息时报讯 (记者蔡民)当前荔枝大量上市,可因吃荔枝导致的“荔枝病”患者也日渐增多。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医一院等几家大医院了解到,近段时间,每天接诊的五六十名有发烧症状的患者中,六成以上患者因吃荔枝过多引起了扁桃体炎、咽喉炎。部分患者还引起糖尿病复发。为此,专家提醒老人孩子等体质较弱者,吃荔枝会加重人体内的“虚火”,甚至中毒。吃荔枝应适可而止。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日前,市第二人民医院曾接诊了一名60多岁的老人,到医院时,体温高达38摄氏度,面色苍白、手脚发冷、心慌,间或还出现腹痛、腹泻。老人告诉医生,当天中午,孙子从市场卖回了5公斤的丁香荔枝,他一口气吃下了1公斤多,到下午,就感觉到头痛、发热、腹痛,后来出现腹泻。医生分析,老人患的就是典型的“荔枝病”。

  昨日,记者从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医一院等急诊科了解到,近几天来,医院急诊科每天接诊的因发热而引起的咽喉炎、便秘等症状患者都在五六十人之多,其中六成以上的患者是由过多“享用”荔枝引起。

  据广医一院急诊科的梁主任介绍,传统中医称“一枚荔枝三把火”,吃过多荔枝会造成低血糖,出现大汗、头晕、肚痛等症状,糖尿病患者会引起病症复发。成年人每天吃荔枝一般不要超过300克,儿童一次不要超过5枚;不要空腹吃荔枝,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有扁桃体炎、咽喉炎、便秘的病人尽量不要吃鲜荔枝。吃新鲜荔枝时,最好将荔枝连皮浸入淡盐水中,然后放入冰箱里冰后再吃,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上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