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丢下12岁女儿不管 狠心母亲卖房后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19 生活报

  一12岁女孩被母亲遗弃在其姨家门口,孩子的表姐领她寻找母亲未果后,竟然又将她抛弃在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在精心照顾小女孩的同时,还惦记着为其寻找收养人。目前,该小女孩已被一位好心人收养。

  19日,一位中年妇女领着一个叫小丽的女孩来到哈市香坊公安分局六顺派出所,称这个孩子是被其母亲遗弃到她家的,希望派出所帮忙找找孩子的母亲。教导员宁国强和一名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警迅速赶往位于香安街的小丽家,发现该住所已人去楼空。据居委会主任介绍,小丽的母亲已经将该房子卖了,不知去向。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劝中年妇女———小丽的表姐,将孩子带回去暂时抚养,但她却扔下小丽扬长而去。

  据小丽讲,父母离异,母亲再婚,她一直跟姥姥一起住。姥姥去世后,母亲又离了婚,她就和母亲住在一起,现在她在香坊区某小学上五年级。

  看到孩子无家可归,六顺派出所所长张学生、教导员宁国强决定将其暂时留在派出所,民警轮流照顾这个孩子,并将教导员的办公室临时改成小丽的卧室。小丽每天起床很早,吃完派出所叔叔、阿姨为其准备的早餐后,就去上学。

  小丽在派出所的日子里,教导员宁国强一直在想方设法寻找孩子的母亲和父亲,最后终于找到了其养父许某,但此时许某已是贫困潦倒,房子卖了,居无定所,没有经济来源,不可能领养小丽。几天来,宁国强还找到香坊区民政部门、小丽的学校、妇联,均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24日13时许,小丽所在学校的张副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小丽的情况,校方早在一个月前就知道。前一段时间,学校发现小丽上课时经常不带书包,还经常住在同学家,问及原因,小丽说是母亲不让其上学。校方对其父母进行了多次开导,但都没有效果。校方曾联合派出所一同前往小丽家协商此事,从那以后,小丽过了半个多月的安稳日子,没想到小丽的母亲会卖房后遗弃这个孩子。

  截至记者发稿前,六顺派出所教导员宁国强打来电话说,派出所已经为小丽找到了收养之所,她现在已经被家住道外区的李姓好心人收养。宁国强告诉记者,李家只有一个儿子,大学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老两口看孩子可怜就将其收养。(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