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资源费上调暂不影响自来水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5 现代快报

  快报讯根据江苏省水利厅的消息,江苏水资源费将从7月1日起执行新的标准。作为自来水到户价的组成部分之一,水资源费的调整将带动整体水价的上调。不过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南京的自来水到户价暂时不受水资源费调整的影响,水资源费将在今后与供水价格一并调整,但起码7月份不会上调。

  据悉,江苏省水资源费的新标准为:地表水资源费标准从每吨3分钱调整为0.13元;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下水资源费从每吨0.30元调整为0.80元到3元不等,一般性工业用水是每吨0.80元,但对于用水量大的特殊行业的收费则将增加至每吨3元钱,农民生活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免收水资源费。

  在现行的自来水到户价中,水资源费是六个组成部分的其中一项,另外还包括供水价格、城市附加、水厂建设费、污水处理费、省专项费等五项。按照正常情况,随着水资源费的上调,江苏各地的自来水价格也都将上涨。据预算居民生活用水平均每吨将上涨0.10元。在水资源费上调之前,自来水到户价中的另一项组成“供水价格”已经召开过听证会,并且早就择机上涨,省物价局批复在2005年以前将民用水价上调至每吨2.30元左右。

  不过,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尽管水资源费全省从7月1日起上调,但同时也规定了全省各地可在今年年底前调整到位,所以南京7月份不会调整水资源费,预计该项收费将连同“供水价格”一并调整。此外,由于国家和省为防止通货膨胀,严格控制地方涨价项目,所以短期内不会出台水价调整政策。

  作者:记者 郑春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