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有缺陷向谁去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5 现代快报

  快报讯马自达6和本田雅阁正在进行中的“召回”,让南京这两种车型的车主首次对“汽车召回”有了明确的体验。连日来,还有更多的汽车车主向相关部门提出疑问:“我们的汽车发现缺陷该向谁反映?”

  江苏省质监局的专家告诉记者,车主有“召回建议权”。根据规定,车主可向主管部门提出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的相关调查的建议;销售商、租赁商、修理商应当向制造商和主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部门报告所发现的汽车产品可能存在的缺陷;制造商应该主动向政府部门汇报,如果有意隐瞒则将会被处罚。

  发现问题后,车主可使用制造商提供的“车主关于汽车产品缺陷的报告”直接向制造商投诉,也可以向主管部门设立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系统投诉。投诉过程包括如下3个内容,一是车主信息,二是车辆信息,三是缺陷信息,包括车辆缺陷描述等。投诉过程中车主最好备齐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购车票据、保险单等。

  不过,目前南京还没有汽车产品的质量检测机构,所以“质量缺陷认定”还得依靠国家的少数几个认定机构。

  作者:记者 郑春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