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一寝室五朵金花同上研究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7 武汉晚报
(通讯员 赤兔 摄)

  武汉理工大学鉴湖校区学海公寓A幢632寝室住着六个文静的女生,她们今年大四,就读于该校环境工程专业。她们中除1人找工作外,另外,1人被保送读研究生、其余4人都考上研究生。

  相比其他寝室只零星有一两个考上研究生,她们是如何取得这骄人成绩的呢?

  据了解,该校环境工程专业历届考研的录取率不到20%,而该寝室李蓓同学所在的环境工程0001班今年破天荒有一半考上了研究生。

  而当谈及她们寝室,李蓓说:“我们是被于红带动的。”

  于红是个娴静、谦虚的女孩,她们专业7个班只有2个名额,她便是其中之一。

  刚进大学,不少同学下课去上网,晚间开卧谈会,周末去郊游。然而于红还是和高中一样学习刻苦、认真,每天坚持上自习。

  看到于红如此上进,同寝室的宛筝、于新意等也不甘落后,和她一起上自习。

  “我们寝室六人走到一起是缘分,大家都有股不服输的劲头,相互勉励,共同进步。”吕君说,下自习回到寝室,她们会把不懂的拿出来讨论。

  总结考研成功的经验,宛筝她们说:“方法靠亲身摸索和体会,但取得好成绩的关键还看学习态度。大学这个黄金时段,有许多自主支配的时间,白白荒废了会追悔莫及。”

  (通讯员 虞毅 大河 赤兔 记者 屈建成)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