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为高新区新定位出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33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包括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在内的十余位专家聚首南京,为南京高新区的新定位出谋划策。

  未来3到5年时间,作为南京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的南京高新区,如何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寻找新定位,成为与会专家学者讨论的焦点。管委会主任施卫国提出了两大发展思路:以研发为突破口实现产业聚集;确立内生型经济增长方式,本土化和国际化并重。对此,东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南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徐康宁教授给予了肯定,并建议继续承接跨国公司研发中心转移的良机,从“服务外包”作文章。

  “大桥、过江隧道,都不如建地上快速轨道能从根本上解决高新区脱离主城,被‘边缘化’的现状。”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陆德明教授的大胆设想赢得了满堂彩。他认为,科学地为高新区定位,不能再将高新区和老城区隔离开来,当作一个独立的工业区,而是要按照新城市的规划进行发展,首要解决的就是与主城区交通问题,这两个观点得到了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的支持。

  作者:记者 黄建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