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瞎眼"母亲为救儿子摆摊纳鞋垫 筹救命钱2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46 东方网

人群逐渐散去,记者和老大妈攀谈得知,她是多年的青光眼,几乎和瞎子差不多;此外,还因风湿关节炎瘸了右腿。她称自己名叫王成英,今年已61岁,住盐亭县洗泽乡3村。两个小男孩是她孙子,分别12岁和8岁。“我这么大岁数,无所谓了。就是苦了两个娃娃!”浑浊的老泪抹不断。

老大妈的惟一儿子名叫肖素均,今年36岁,是家中的顶梁柱。家中贫穷,儿子和媳妇一直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外打工挣钱。可是,今年5月,儿子被查出患尿毒症晚期!如不立即治疗,最多还能活几个月。更要命的是,要想彻底治疗,只有花20多万元换肾。

老妈卖光家产贤妻远走打工

20多万!对于这样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犹如缥缈星空那样遥远。看着“瞎眼”的母亲、无助的妻子,肖素均央求家人不要再管他。“儿呀,你不能这样想,老的不管,小的咋办?”王成英心如刀绞。克服了最初的恐惧后,这个从没读过书的母亲下定决心,一定要救儿子!她让媳妇去广东打工,随后变卖了家里几乎所有值钱的东西,凑了几千元钱,4天前把儿子送进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她带着两个孙子住在最便宜的旅馆,每天只吃一顿饭。手术费从何而来?王成英思前想后,最后只想到纳鞋垫卖。老人顾不得自己眼睛“瞎”了,摸索着一针一线地纳,手被针扎出了一个又一个血洞……

男人的眼泪更凄凉

随后,记者在华西医院二病区肾脏内科38床见到了肖素均。他的脸色苍白,躺在病床上无神地看着门外狭窄的天空。听说老母亲带着孩子在外卖鞋垫,这个被病痛折磨的男人用手捂着脸,泪水打湿了医院洁白的枕头:“我是个不孝子!我真没用啊……”

 
 
 
作者:选稿:章文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