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单科“状元”对优异成绩多数不感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今年汕头共有5位考生成为高考单科“状元”,昨晚,记者通过电话对他们和他们的老师进行了采访。

  70分钟做完试题

  高考综合科的“状元”花落金中,高三(6)化学班的许泽颢同学获知综合科考取900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分之后,很是欣喜,但他说“900分不是很意外!”原来,综合科是他一直以来的强项。现住潮南峡山的小许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次综合科的试题较容易,考生普遍自我感觉不错。但在2个小时的考试中,尽管他仅用70分钟就做完试题,可丝毫不敢大意,仔细检查至时间到了才缴卷。而且在其他科目的考试中,他也同样谨慎。这次823分的总分,应该是稳中南京大学化学系的志愿了。

  数学科“双子星”

  高考放榜,我市考生中出了数学科900分“双子星”,他们分别是金中高三(3)和高三(5)物理班的郑中和苏和光同学。记者获知信息后,经多方联系,昨晚通过电话采访了苏和光同学以及郑中的班主任周老师。

  “感觉很意外!”20岁的普宁小伙子苏和光在电话里直言不讳,他告诉记者,高考的数学试题比较难,他用了整整2个小时才答完卷,还来不及检查就交卷了。谈及夺冠的秘诀,小苏说,这得益于入读金中时数学老师讲的“做题要经常总结”这句话,这让他在经常的回顾总结中打下较坚实的基础。小苏高考的总分是884分,对于他填报的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志愿,应该是较有把握的。

  对于郑中,班主任周老师是这样评价的。“郑中一直是理科尖子,数理成绩名列前茅”,周老师高兴地说,这次郑中数学成绩900分是意料之中,因为在考试后,郑中便告诉他“很有希望夺冠。”

  小姑娘“大将风度”

  潮阳一中的郑润仪同学是高考语文科的“女状元”。高考一结束,她便前往广州,记者昨晚无法和她取得联系。她的班主任王老师告诉记者,“稳重、沉静、大将风度”就是这个小女孩最突出的特点。据介绍,小郑平时语文成绩优秀、稳定,考前老师和同学们都认为,她语文如果拿900分“一点也不奇怪”。小郑的高考总分是744分,第一志愿是暨南大学中文系,看来,在广州的小郑可以先进暨大校园逛逛,提前“进入角色”了。

  (本报记者林文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