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火灾隐患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9 北京日报
  本该通透的围廊被旧家具破纸盒子堵了个严实。
楼梯拐角堆满了破烂儿。

  市级文物棚顶电线纵横交错,楼道堆满旧家具废纸盒,灶火距煤气罐只有几厘米——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楼道堆满旧家具废纸盒,灶火距煤气罐只有几厘米,像“定时炸弹”,旧家具烂纸盒子将围廊堵得水泄不通,居民说:“每天都提心吊胆,万一着火,跑都跑不出去……”昨天,记者在段祺瑞执政府旧址采访发现:这里三栋木质结构小楼火灾隐患严重。

  走进楼道,先是被脑袋顶上纵横交错的电线吓了一跳,既而又发现所有的住户竟然都是在楼道里做饭的。煤气罐紧挨着灶台,最近的只有几厘米。一位居民说,她觉得这煤气罐就像“定时炸弹”,平常只敢用一个灶眼做饭。楼梯拐角处,废品堆得像座山,尽是些不用的旧家具和电冰箱纸盒子什么的。一位在此居住了30多年的大妈说:“每天都提心吊胆,万一着火,跑都跑不出去……”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是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东城区张自忠路东端北侧3号,因“三·一八惨案”而成为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于历史原因,现存的三栋木质结构小楼几十年来一直用作居民楼,分别称为“灰2楼”、“灰3楼”和“灰4楼”。这些清朝时期兴建的欧式风格建筑,本该有一个通透的环形围廊,然而“灰2楼”的围廊里却堆着旧衣柜、烂木头、旧轮胎等杂物,只能容一个人侧身通过。“灰3楼”更绝,一些住户干脆用木头板子或简易门窗把围廊封起来,成了各家的自留地,整体看上去极不协调。

  东城区政府、交道口街道办事处以及东城区消防局等部门曾就火灾隐患问题,多次要求产权单位组织居民清理堆积的废弃物。可惜,始终没人响应。如今,为确保住在这里的120多户居民的生命安全,有关部门已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居民在7月12日前将自家搭建和搁置的物品清除干净。

  编者按:

  水火无情,火灾大于天!据市消防局透露,目前本市日均发生火灾十余起,导致火灾发生的原因,大都是单位领导麻痹大意。面对火灾给人民安全及财产带来的严重的损失,我们各位领导要高度警觉起来,防火于未然,将火灾隐患彻底消灭。今天,本栏发此组稿件的目的也在于此,我们给单位领导提个醒,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及早发现本单位的火情隐患,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火措施,人人动手消灭火灾,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