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瑞典邪教教主与邻居妻子私通“借刀杀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据27日《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32岁的赫尔格·弗斯默是瑞典东部一个偏僻村庄的邪教教主,荒淫无度的他竟然公开地和保姆萨拉·斯文森、以及邻居的妻子26岁的安妮特·林德同时保持不正当关系,为了和安妮特长相厮守,他竟然想出一条“借刀杀人”的毒计———假借“上帝的旨意”向保姆斯文森下达“暗杀密令”,命令她杀死了自己的妻子和安妮特的丈夫!日前,瑞典东南部城市乌普萨拉法庭对这一令瑞典举国震惊的大案进行了审理。据悉,此案将在7月作出最终判决。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邪恶教主荒淫无度

  惨案发生在瑞典东部一个名叫库纳特拜的小村。距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大约90分钟车程。库纳特拜村的村民大多是一个小型教派的成员,尽管该教派在瑞典几乎无人知晓,但其教义却“邪乎”得可以,头一条就是:任何成员必须无条件服从教主的命令,一旦有谁胆敢抗命不从就将受到严厉惩罚———哪怕妇女和孩子也不例外。

  2003年夏天,32岁的赫尔格·弗斯默被提拔为“教主”。不久之后,27岁的萨拉·斯文森被弗斯默一家聘请为保姆,负责照顾他的3个孩子。熟料,自从保姆请进门后,弗斯默就再也没给过他的妻子———32岁的亚历山德拉好脸色,并经常当着她的面和保姆打情骂俏。之后不久,弗斯默甚至和斯文森一同住进了客房。令人吃惊的是,亚历山德拉在其丈夫多年“调教”下,居然对这一切不敢过问半句,忍气吞声地住到楼上,任凭丈夫胡来。

  利用保姆“借刀杀人”

  更甚的是,教主弗斯默还和26岁的女邻居安妮特·林德也打得火热。两人几乎天天幽会,甚至开始计划甩掉各自的配偶。老谋深算的弗斯默想出了一个稳妥的方法———利用保姆斯文森“借刀杀人”!弗斯默认为,由于保姆斯文森长期不与村里的村民来往,如果由她作案,将不会引起太多人的注意。

  主意拿定之后,教主对斯文森的态度立刻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变。他先是神秘兮兮地向斯文森谎称,他已多次接到上帝发给他的“讯息”,指示他的妻子必须尽快死去。然后,他又态度粗暴地斥责斯文森说,她现在已经堕落成“魔鬼的奴才”,变为一个“可耻下流、不可救药的人”,而惟一可“拯救”她的办法,就是按照上帝的旨意杀死他妻子以“将功赎罪”。面对这些破绽百出的谎言,头脑简单的斯文森竟然信以为真。

  2000条短信敦促完成“工作”

  据法庭证词称,2003年11月,教主弗斯默找了个借口到外地“出差”,让斯文森找机会动手。斯文森不敢怠慢,一天晚上,她悄悄溜进亚历山德拉的卧室,用一把大铁锤照着后者的脑袋狠狠地砸了下去。但是,由于力度不够,亚历山德拉并未丧命,倒在血泊中的她大声叫道:“你想干什么?赶快从我家里滚开!”惊慌失措的斯文森扔下铁锤,连夜逃出了小村。

  当弗斯默回家后发现他的妻子虽然受了重伤但却还活着时,内心异常失望,但却仍竭力装出一幅伤心欲绝的模样。随即,弗斯默暗中却以匿名方式向斯文森接连发送了多达2000条左右的手机短信,催促她回来完成自己的“工作”。

  2004年1月的一天深夜,斯文森带着一把手枪再次来到小村。这一次的“暗杀行动”极为顺利,斯文森对准正在熟睡的亚历山德拉头部就是一枪,后者当场丧命。然后,她又平静地来到隔壁安妮特家,对着其老公———30岁的丹尼尔·林德的头部和胸部连开数枪,几天之后丹尼尔因为伤势太重一命呜呼。

  5年前教主就曾暗杀前妻?

  当地警方在一番缜密的调查之后,将保姆斯文森捉拿归案。在审讯人员的盘问之下,斯文森竹筒倒豆子一般将教主命令她杀人的惊天内幕全部抖了出来。起初,警方完全不敢相信斯文森所说的一切,因为毕竟弗斯默在当地还算是一位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又怎么会卷入这样一场荒谬绝伦的案件中?

  然而,当警方对弗斯默进行更深入调查之后,越来越多的疑点浮出水面。档案显示,亚历山德拉是其第二任妻子,而弗斯默的前妻———海伦竟然也是在一次蹊跷的意外中神秘死亡。1999年,海伦被发现死在浴缸中,尸检后发现她是因为过量服用止痛药而死,而其头部也有受伤的痕迹。当时警方判定这是一起事故,但现在警方怀疑,这极可能也是一次精心策划的谋杀。(安利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