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维修员乘人之危要收5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19 新闻晚报

  这几天天气渐热,浦东刘先生想开空调避暑,但突然发现遥控器怎么也摁不开这台空调了。

  刘先生向房东老太太求助。老太太就向空调生产厂家上海服务中心打了报修电话。服务中心联系了附近的一家特约维修中心上门修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第二天,维修人员来了。一听老太太和刘先生的描述,来人用工具打开了机身检修。不一会儿,他说故障已经查明,是电路板坏掉了。换一块700元,修一修500多元。修一修这么贵?老太太觉得“吃勿消”,而且她弄不懂,空调到底坏在哪里。

  看老太犹豫,维修人员要价开始松动,从500元一路降到了280元。老太太想想就修吧。但维修人员说,这280元是没有发票的,要发票就是300元再加快递费。老太太糊涂了:修理能还价,收钱不开票。这样的维修实在令人不放心,她向懂电器的儿子咨询了一下。儿子唐先生一听这个过程当即叫她别让来人修,因为根据他的经验,如果是电路板出问题,就不是那么容易当场就修好的,二来价钱也不会这么贵。于是老太太就给了30元的上门费,让这位维修人员打道回府。但收下这30元后,维修人员没给任何单据。

  这位维修人员临走时说:“明天来就不是这个价了。”

  唐先生决定亲自为空调“会诊”。他打开空调惊奇地发现:空调根本没坏!原来这里是两室一厅的房子,两个房间里装着两台空调,刘先生拿错了遥控器。用这台空调的遥控器去控制另一台空调,就出现“故障”了。把遥控器换对之后,空调一切正常。唐先生非常不满,认为维修人员在欺诈。

  根据唐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6月25日上午向该空调的上海服务中心问讯此事。查过记录之后,该中心的工作人员给了记者这样的答复:可能是维修人员拆下电路板后顺手就把一个有问题的零件给焊上了,所以空调就好了。然而唐先生对这样的答复并不认同:“他并没有动电烙铁,再说即使是他弄好的,那他为什么一开始就开那么高的价钱呢?”

  最后,唐先生想以亲身经历提醒读者注意,如果家里的电器不听使唤了,先要确定是否真的坏了。特别要请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电源是否正确接通,遥控器是否有电,是否进过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