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就医途中竟被司机赶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19 新闻晚报

  晚报讯老人生病,家人急着送去医院,好不容易上了出租车,中途却被司机赶下去。遭遇此事的黄女士说,她不知道那个司机是不是有良知。

  6月22日上午8点多钟,黄女士年近七十的母亲忽然感觉晕眩、伴有呕吐,浑身无力。黄女士和其女儿连忙把母亲搀扶到马路上,准备叫车到附近的市北医院。从他们等车的地方到市北医院不过十分钟车程,他们也顺利地将老人扶上了出租车。可是车没开多久,黄女士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的母亲就忍不住呕吐出来,弄得身上、车上都是呕吐物。司机见状,马上把车子停在路边,要求黄女士他们下车,嘴里还不干不净地抱怨着一大早就碰上这种倒霉事。因为老人已经不能独自行走,黄女士苦苦哀求司机把车开到医院,并表示母亲弄脏的车厢她一定会照价赔偿,可是那位司机怎么也不肯。双方僵持了近十分钟,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尽管很多人指责司机,可他还是坚持不肯继续开车。万般无奈,黄女士和十几岁的女儿只好把虚弱的老人摇摇晃晃地扶下车,那位司机头也不回扬长而去。

  黄女士他们拦到的第二辆是强生的车子。看到老人的样子,热心的司机马上递过来一个马甲袋。一前一后的鲜明对比让黄女士感慨不已。后经检查发现,老人是因为脑缺氧导致的供血不足,才出现呕吐等症状。

  《上海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应当为乘客提供方便、及时、准点、安全、文明的服务,对老、弱、病、残、孕以及急需抢救的人员优先供车。前一位司机已经违反了最基本的行业规范,属于中途抛客行为。

  该公司的领导表示,情况一旦查实,他们将按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