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美元“廉价”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25 新闻晚报

  随着世界上第一架私人航天器———“太空船1号”成功冲出大气层,“太空游”离普通人越来越近了。最近,“太空船1号”的制造商“标刻集成公司”又在为“太空之旅”追加投资。而俄罗斯宇航局也看到了其中商机,为了不让美国专美于前,他们也开始策划这种廉价商业太空游项目了,还公布了10万美元的首航票价。由于这个费用大大低于过去的2000万美元,航天爱好者们趋之若鹜,这其中就包括世界上第一个自费太空游客———美国人蒂托。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27日报道,俄罗斯宇航局近日表示,他们准备挑选出一架C-21型航天器,进行有偿载人飞行活动。这种飞行器价值4000万美元,可以带5名乘客升空,冲破大气层后进入离地面60英里(相当于96540米)的太空,并在此高度停留5分钟,在这期间,乘客们将完全处于失重状态,可以充分体验远离地球的新奇感受。

  目前,俄罗斯宇航局已经公布了首航的票价———每张10万美元,相对从前太空之旅2000万美元的高昂价格,这个价码显然是低廉得多了。太空之旅项目负责人士表示,首航日期还没有确定,但是他们准备先筛选出第一批乘客,然后对他们进行相关培训,不过这个培训决不会像正规宇航员那么严格,长度也只有4天而已,目的是让他们了解宇航知识,适应失重状态及掌握一些简单的航天器操作方法。

  消息传出后,世界各国的富翁航天爱好者纷纷拨打了订票热线,这其中就包括2001年5月首位自费游太空的美国富豪蒂托。当年俄罗斯宇航局批准他进行自费太空游,让这位富豪随两位俄罗斯宇航员一起在太空呆了足足8天,圆了他多年来的梦想;如今,他除了打算重温离开地球的非常感受,还准备用投资对俄罗斯宇航局进行回报,从而让更多的人和他一样,体会到远离地球时的种种“非常感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