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王子原是工作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2:25 新闻晚报

  提起英国王储查尔斯,人们联想到的多半是他的个人生活:与已故戴安娜王妃并不美好的婚姻,和情人卡米拉的过去及将来,还有能否最终继承王位的问题……然而,查尔斯作为英国王位第一继承人和王室重要成员的工作,却很少为公众所知。

  本月30日,首份查尔斯年度工作总结即将出版。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安德鲁·奥尔德森有幸近距离接触查尔斯,在27日的《每日电讯报》上先行描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了这位王储忙碌充实的工作生活。

  一年:五百次官方活动

  6月21日是威廉王子的22岁生日。不过,作为父亲的查尔斯首先要参加的活动,是接见“旅行邮局”的员工们。这个从1838年开始运作的邮件火车网络今年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查尔斯读到有关消息后,就吩咐21日要为它的员工搞一次活动。21日中午,查尔斯接见了120名邮件火车员工代表。在90分钟时间里,王储与每个人交谈,并对他们的多年工作表示肯定。之后,员工代表满意地踏上归途。

  这是查尔斯日常工作的一个部分,每年他要参加的正式活动在500次左右。

  每年:赚取1000万英镑

  英国对查尔斯持批评态度的人不少,有的说他太奢侈,有的说他过分自怜,还有人觉得他总是犹犹豫豫,不够果断。不过,与查尔斯有过“零距离”接触的人说,从没有人对查尔斯的工作负荷和他对国家的忠诚提出质疑。

  30日,首份查尔斯年度工作总结将出版。这将展示查尔斯作为一个有经济头脑的王室成员的形象。查尔斯从康沃尔公爵领地已赚取超过1000万英镑(约1800万美元)的收入。同时,他还为慈善业募集了数百万英镑。

  一周:忙忙碌碌度过

  查尔斯每天的工作都排得很满。22日,查尔斯飞往海峡群岛参加群岛归属大不列颠800周年的庆祝活动。随后又参加当地一所学校的落成仪式,之后在泽西博物馆为母亲伊丽莎白女王的全息像揭幕。

  第二天,查尔斯一早来到根西岛,与那里的小学生见面。24日,查尔斯被授予由文莱苏丹颁发的国际奖项。随后,他还到皇家妇产学院发表讲话。

  一周中,查尔斯共参加了17个正式活动,演讲10次,飞行5次,乘车走过1120公里。不过他还忙里偷闲打了马球。

  慈善工作拯救年轻人

  查尔斯主要的慈善工作“王储信托工作”曾拯救过一些试图自杀的人。此外,他对有机农业和替换药物的支持也为他赢得了“思想超前”的赞誉。

  当问到如果有一天他当上英国国王、威廉王子成为威尔士亲王时将给儿子什么建议,他说:“建议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东西。他所能做的只有观察。我只能做那些我认为正确的事,如果他喜欢或赞成其中一些事,他可能从中学到点什么。”

  谈起对查尔斯的印象,从事王室报道工作27年的英国《太阳报》摄影记者阿瑟·爱德华兹说,他很了不起,很有同情心,工作非常努力。“可以肯定的说,他拯救了许多年轻人可能毁灭的一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