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三个子女都患精神病 小儿子砍死父母喂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2: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余卫强 实习生 李琴

  一对夫妻生下3个子女都患精神病,最终酿下家庭悲剧的:去年夏天的一天,小儿子老三挥刀砍死父母,然后将尸体扔进猪圈喂猪!昨日下午,记者从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对这名持刀砍死父母的“凶手”做出司法鉴定,结论为该弑父母者无刑事责任能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罕见 3个子女都患精神病

  据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的有关专家介绍,死者夫妻家住川南某县农村,非常罕见的是,该夫妻生下的3个子女,老大女儿、老二儿子、老三儿子都患精神病。但奇怪的是,两夫妻不是近亲结婚,也查不出什么家族遗传方面的病史,到大小医院检查,都无法查明引起3个子女患精神病的原因。

  为了给大女儿和二儿子治病,夫妻俩几乎倾家荡产,等到后来老三发现同样的疾病时,家里已经没有钱为老三做任何治疗了。因此,3个子女中老大和老二因为医治过病情稍微轻些,老三没有医治过病情最为严重。老三平时不管家中任何家务,到处耍,村里的村民都害怕老三,因为老三看人时眼光凶巴巴的。

  悲剧 老三砍死父母喂猪

  去年老三已经长到22岁。夏天的一天下午,父母到离家不远的地方干农活去了,老大也到另外的一处田地干农活去了,家中只留下老二和老三。老二虽然病情好一些,但也不能从事劳作,平时在家里就看电视。这天下午,老三拿着电视遥控器一阵乱按,惹恼了老二,老二和老三为此发生争执吵架。一怒之下,老三拿起一把砍柴刀,朝老二砍去,老二从屋里飞奔出来,朝在外面干农活的父母求救。

  父母先劝老二,说弟弟又犯病了,让老二先到别的地方躲避一下,等一会儿再回来。老二跑到别的地方躲起来了。老三追上来,父母把老三拦住,让老三消气。没有想到,老三突然破口大骂,他说,老早就觉得父母和村上的人都要害他,听说父母对别人说迟早都要整死他。于是,老三挥刀一阵狂砍,将父母乱刀砍死,把尸体拖到家中的猪圈里喂猪,然后在家倒头睡觉。

  后来老二看到老三没有再大吼大叫,就回家继续看电视。等到傍晚时老二和老三开始问如何弄晚饭吃,老二回答让父母回来做饭,老三说,“不用做他们的饭了,我已经把他们弄去喂猪了。”这时,老大姐姐也回来了,他们到猪圈里看到了父母血肉模糊的尸体。

  鉴定 弑父母者无刑事责任能力

  老三把父母砍死的消息震惊了当地,老三很快被当地警方挡获。由于一家3个子女都是精神病患者,根据司法程序,当地司法部门要求对老三进行司法鉴定。近日,当地司法部门将老三送到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通过鉴定,有关精神病鉴定专家发现,老三患有明显的精神分裂症,最突出的是有非常明显的“被害妄想”,觉得父母肯定迟早要整死他,而且坚决认为父母不是他的亲生父母。鉴定结论为被鉴定者无刑事责任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