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名日本游客四川遇车祸 过往人士全力抢救伤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九日电一辆开往四川省四姑娘山的旅游车二十八日在汶川县卧龙境内巴郎山脚下翻于七八米高的路坎,九名日本游客受伤。由于过往车辆和当地群众、政府及时全力展开救助,两名重伤者无生命危险,其余都是皮外伤。

  造成事故的原因是该旅游车和迎面驶来的一辆大货车相撞引发。据第一目击者杨小兵说,二十八日上午十时多,车号为川A0五九七六的厦门金龙旅游车正往四姑娘山方向行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此路段正好是个弯道,对面一辆大货车飞速驶来,一头撞上了旅游车,将其“逼”下路坎,而大货车也打了一个调头,车头朝着河边。杨小兵驾驶的面包车正好赶到,他和同伴范进民立即跳下车,往路坎下冲。两人使劲扳开车门,车内一男子大声说,里面坐的是日本游客,快救人。此时,发现车祸的过往车辆都停了下来,纷纷跳下车救人。在七八米高的路坎上,很快便聚集了数十人,手扣着手,组成一条人链,将路下的伤者一个个往上运。

  随后,汶川的交警赶到了现场。三四辆面包车自发组织起来,紧急将九名日本游客送往汶川映秀镇中心卫生院,接到病人后,该院立即成立了以院长为首的应急小组,全力展开抢救。医护人员对所有伤员进行清创、照片。不久,附近的漩口卫生院也派车前来增援。映秀方面紧急向成都第一骨科医院求援。下午三时许,在一辆军车的护送下,两辆救护车急送伤者到成都,漩口段由于山坡垮方导致堵车,当地交警打开一条通道,让救护车顺利通过。

  记者最新获悉,九名日本游客全部得到妥善救助,其中二人重伤,一人断了几根肋骨,一人股骨骨折,其余都是皮外伤。这九名游客来自日本东京、大阪等地,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六日安排到四姑娘山游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