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工盒饭产自垃圾堆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4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梁龄)蚊蝇飞舞的垃圾堆旁,10家无证地下盒饭加工点每天生产盒饭1500余盒,销往我市主城的10多个建筑工地、车站、码头等民工集散地。

  昨日上午8时许,南坪村槽房沟68号废旧民房内,蚊蝇飞舞,地上污水横流,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霉味。十几个中年男女正在赶制盒饭。记者见到,紧挨民房的是一座垃圾山,已经腐烂发霉的生活垃圾散发着阵阵恶臭。一群绿头苍蝇在垃圾山和做好的饭菜前飞来飞去。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流浃背的工人,一边用手甩着汗,一边挥动着手上的锅铲。院子里用薄膜搭建起的临时厨房里,一排炉灶正热火朝天的炒着各种蔬菜。面盆、水桶等做饭工具胡乱放了一地。由于没有设置烟囱,煤灰粉尘四扬,散落一地。几名中年妇女背着背篓,等在一边准备“提货”。

  一男子称,因为交通方便,地方又比较隐蔽,上下两层的民房里共住了10家人,全是靠做盒饭为生。大家都没办啥执照,一年多来,也从没有执法部门来此检查。每天凌晨5点钟左右,大家就开始分工合作,有的专门做饭,有的则包揽炒菜。整个院子每天要生产1500余盒盒饭。他们这儿出产的盒饭主要销往渝中区、南岸区等地的建筑工地。有的也销往主城各大车站、码头。

  下午,记者将情况向南岸区卫生监督所作了通报。该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与卫生防疫部门联动,着手调查处理。

  垃圾堆旁黑作坊日产两吨毛血旺

  一个日产四、五千斤毛血旺的作坊竟建在一废弃的房屋里,房屋的一旁是苍蝇群舞的垃圾堆。记者昨日中午在石新路巴山长兴石材批发市场旁发现了这一无任何手续的毛血旺黑作坊。

  这是一间废弃的瓦房,从门口到屋里堆满了垃圾,苍蝇群和耗子随处可见。记者看到,屋子里蛛网密布、光线昏暗,地上污水四处横流。屋子里堆放着十几个肮脏的塑料桶,部分成品毛血旺装在没有任何遮掩的桶里,一群群苍蝇在毛血旺上飞舞。自称在沙区开店的记者见到了该作坊的李老板,李老板告诉记者,该作坊是他和另外三人一起搞的,已经有好几年了,每天在毛线沟一屠宰场里买来猪血,再在作坊加工成血旺,每天要产四、五千斤,生意很好,一部分运到石桥铺专销点销售,一部分卖给周围的火锅店。

  记者邱旭(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