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刷卡盲区年内有望消除--一卡通何时路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4 新华网

  交通一卡通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部分公交车仍对一卡通说“不”。昨天9时许,笔者乘上一辆911双层巴士。车厢内十分拥挤,车到陕西南路站,一名背着双肩包的妇女挤上了车,举着交通卡四处寻找刷卡机,“这里不能刷卡。”经提醒,她艰难地脱下背包,“淘”了好一会儿,终于找出零钱包。这时,车辆一个刹车,单腿站立的她,差点摔倒。几名乘客也纷纷抱怨:“不能用一卡通,太不方便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笔者在浦东世纪公园附近的一个公交集散站看到,数辆“申陆线”驶过,可一名老伯等了20来分钟就是不上,原来,他忘带零钱,身边只有一张交通一卡通,而“申陆线”不能刷卡,他只能等其它能刷卡的公交车。在一旁等车的吴女士也反映,她每天上下班都要乘“申陆线”,因为不能刷卡,每次出门都得准备硬币,很麻烦。

  据了解,目前市区公交车已普遍安装“一卡通”刷卡机,不能刷卡的主要是那些实行“多级制”售票的公交车。911路公交车售票员坦言,911路的票价根据路程长短而不同,如刷卡,操作起来相当不便。另外,对于双层车来说,遇到高峰时段,刷卡容易造成逃票、漏票。但该车队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正考虑增设刷卡机,预计今年9月可全面推行。

  申陆线、923路等实行“多级制”票价的车队负责人也表示,已经引进可进行分级刷卡的刷卡机,现正对售票员展开业务培训,预计再过一段时间,刷卡机就能陆续在这些线路上“露脸”。

  笔者从市公交管理处了解到,在此之前,实行“多级制”售票的公交车不使用一卡通,主要是技术不过关,现已逐步攻克,如949路等已率先装上了刷卡机。市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也表示,目前正与多条未实行刷卡的公交线路洽商开通事宜,市区公交车“刷卡盲区”年内有望消除。(解放日报实习生俞俊妮)(责任编辑:姚润萍)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