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暴雨缓解旱情 两千亩农田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30日电(记者陈钢)29日下午至30日早晨,陕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西安等地出现暴雨。全省旱情暂时缓解的同时,一些地方发生了洪水和泥石流灾害,西安市2000多亩农田遭受洪灾。

  据气象部门介绍,由于前期控制陕西省的暖高压脊减弱东移,加上地面上有一股新疆来的冷空气从6月28日起影响陕西省,29日陕西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过程,陕北地区日最高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气温已降到30℃以下,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29日最高气温已降为31℃和32℃。来自陕西省防雷中心的检测表明,陕西多数地区出现雷阵雨,闪电发生次数达1200多次,是全省今年以来最集中的一次雷电天气。受冷空气影响,30日陕西省仍有较明显的阵雨过程。

  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29日下午至30日早晨,全省54个县区降水,主要分布在陕北南部、关中中西部及陕南商洛地区。西安市长安区降雨量最大,达123毫米,其中韦曲镇2小时降雨104毫米,一度积水严重。周至县九峰乡降大暴雨,有287户房屋进水,形成危房126间,2300亩农田受灾。

  暴雨发生后,陕西省防汛办及时派员到长安韦曲了解情况。西安市有关县区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查灾,安置受灾群众。陕西省防总要求各地务必严阵以待,预防局部强降雨带来的洪涝灾害。(完)(责任编辑:姚润萍)

  /图片:·········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