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哪儿是遗产今天开始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6 沈阳晚报
祝福沈阳!王勇摄

标志

昭陵

故宫

永陵

福陵

  本报讯(高级记者邱宏电自苏州)第28届世遗会将对48处备选遗产逐个“把脉”,审议确定今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名单。这是记者6月29日在28届世遗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会议主席章新胜介绍说,本届会议共有27项议程,审批新的世界遗产,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会议将认真审议30多个国家申报的48项备选遗产,并最终确定今年入选世界遗产名录的名单。据介绍,这些备选遗产名单已经过顾问机构的评估,并获得了推荐意见。这48项备选遗产,包括33个文化遗产、8个自然遗产,还有7个现有遗产的延伸项目。

  会议还将讨论121个世界遗产的保护状况,以及濒危世界遗产名单;探讨世界遗产全球战略。章新胜透露,中国提出的关于建立世界遗产研究培训中心的建议,受到广泛好评,已经过了认真讨论,相关议案已经形成。章新胜说,会议还有“新计划”,诸如讨论“名录”的可信度、能力建设、提高保护意识等问题,会议时间安排得十分紧凑。

  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巴达兰说,这次会议开幕式十分成功,出席人数达700多人,分别来自100多个国家,其中550多位来自国外;会议与“世界遗产展”同时举行。这些,都创造了历史纪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布基纳什,对中国的会务组织工作大加称赞。他说,在中国国家、省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苏州为大会提供了最好的环境,这里的设备条件、工作效率都令人满意。他说:“就凭这些,会议已经很成功了。”

  据悉,审议备选遗产项目,将于6月30日开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