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河区12条小巷“穿新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6 沈阳晚报
  7月3日前,南通天街、娘娘庙巷、清泉东巷、大成巷、成平北巷、同善南巷、南清真路、太清宫路、西顺城内街、北清真路、泽工南巷、泽工巷等12条小巷将全部穿上“新衣”。

  记者6月29日从沈河区城管局市政科了解到,沈河区小巷工程一期建设的12条小巷年代较久,路面老化且破损严重。市政科张凯科长告诉记者,这12条小巷的路面龟裂严重,结构层老化,路面设计承载能力低于实际承载能力,但为了把小巷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沈河区力求保证速度、质量和资金三者的统一,决定把12条小巷修整得漂漂亮亮、敞敞亮亮。目前,已有6条小巷完工,其余6条也将在7月3日前竣工。

  南通天街

  南起南关路道路中心线,北至热闹路道路中心线,道路全长809.52米。原道路为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混行,双向行驶两车道。机动车道现宽6至12米。原道路为市场,路面变形,大面积破损沉陷现象十分严重,路面老化,坑槽现象普遍。原来人行道上的方砖是普通小方砖,并且多数已变形、损坏。道路两侧为剁斧花岗岩边石,多数不完整,已变形。路中有一条排水管线,已老化。

  现场: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手持橡皮锤为南通天街安装路边石。尽管天气炎热,但他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附近的一位居民表示,虽然修路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但一想到以后平整、严实的路面,大家心里十分高兴。

  改造后,南通天街全线机动车道进行了翻建,新建了路边石。建成后的道路为城市支路二级,设计行车速度20公里/小时。工程将于7月3日完工。

  泽工南巷

  泽工南巷西起惠工街,东与教场路相接,道路全长328.33米。本路段原为市场,现已经基本拆除。机动车道为沥青路面,道路状况较好,局部有脱粒现象,裂缝较少。方砖人行道破损严重,基础变形不大,道路两侧为剁斧花岗岩边石。

  改造后,机动车道全线铺设为主,局部新建。新建彩色方砖人行道,新建机制花岗岩边石。该道路改造已于6月24日完工。

  排水,利用原有雨水井,不对原有排水管线进行改造。

  成平北巷成平北巷南起成平二巷路中心线,北至杏林街路中心线,道路全长184.44米。机非混行,无路拱,原路面有一段为土路,西侧前段为普通方砖人行道,已经变形、损坏。剁斧花岗岩边石已变形。路中有一条排水管线。

  改造后,机动车道翻建铺设,新建边石。

  排水,不对原有主管线进行改造,新建雨水井及雨水支管,就近接入现有窨井内。该道路改造已于6月24日完工。本报记者张晶实习生王凤成摄影王晓辉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