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龄童被舅舅殴打续:舅妈称打成残废才叫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8 温州新闻网

  小恩情舅妈称“打得四肢残废才叫虐待,犯了错就该打”家属及村民围困本报记者,至今日凌晨1时,记者已被困苏庄达8小时

  采写:本报记者 陶春 陈俊杰 刘英才 魏铭言 摄影:本报记者 李冬 浦峰

  “4龄童被殴”追踪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本报讯本报昨日报道了4岁男孩小恩情因经常“拉屎拉到裤里”遭到舅舅殴打,浑身有多处淤血和伤痕后,顺义区妇联为孩子被打一事专门成立了临时小组,并于当日下午到达了苏庄。

  昨天下午5时许,本报一名文字记者和一名摄影记者试图离开会谈现场,但被小恩情舅妈赵郁拦住,几十名村民也站在村委会的门口阻止记者。小恩情的舅舅大喊,“不准离开!”

  小恩情舅舅称,他的女儿(小恩情表妹)因人多受到惊吓而发低烧,要求本报摄影记者和其一起带小孩去医院检查,并索要医疗费。小恩情的舅舅、舅妈还要求本报记者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本报当晚随即又派出两名记者前往现场交涉,也被村民围困。区妇联、镇政府、村委会、当地派出所均派人一直在现场调解此事。截止到今日凌晨1时,三名被围困记者仍未被允许离开现场,另一名摄影记者失去联系。

  会谈现场

  “打得四肢残废才叫虐待”

  孩子舅妈称“我要求精神赔偿!我要举报人电话”

  时间:昨日17时

  地点:村委会

  人物:区妇联、镇政府、村委会人员、本报记者及谢恩情舅舅、舅妈

  顺义区妇联为孩子被打一事专门成立了临时小组,昨天16时许临时小组到达村委会。听完村委会主任介绍孩子被打的情况后,妇联的副主席李慧娴说,首先要给孩子去看病,做法医鉴定;其次,既然孩子的父母已离异,那么村委会便是他的第二个监护人,要让村委会帮着找到他的妈妈;最后,对他的舅舅、舅妈进行教育。

  将近17时,区妇联、镇政府、村委会和记者一行前往舅妈赵郁家了解具体情况,在赵郁家门口正好碰到准备出门的赵郁。

  赵郁说,小恩情去了赵郁妈妈家,可以带我们去找。

  但刚走几步,她情绪忽然变得异常激动,在路口停住,嚷着自己没有虐待孩子。妇联过来劝说她到家再坐下来慢慢谈,但她坚持不走,没过几秒钟,围过来十几个村民。

  “我自己家的孩子还有伤呢。”

  “我给他买三十多块钱的鞋,五十块钱的衣服,这里有几个孩子能这样?我打都不能打啦?”赵郁说。有一些村民也跟着喊,打小孩在农村很正常的。赵郁说,自己家的孩子还有伤呢,不听话就得打,农村的孩子都这么管。

  但在6月27日下午,在赵郁给她的2岁多的亲生女儿洗澡时,记者曾亲眼看见赵郁女儿身上并没有任何伤痕。

  “打得四肢残废才叫虐待,犯了错就该打!”

  17时许,大家到了村委会,围着一张位于正中央的椭圆形的会议桌坐下。

  “我管吃管喝,我怎么虐待了?”赵郁一落座开始反问。区妇联的同志说她接亲戚的孩子过来也是做贡献,但劝之教育孩子不能靠打。

  当记者说,“只是打孩子打得比较重,和虐待不是一个意思”时,赵郁站了起来,“他(丈夫)方式不好,他是农民,不听话就打,有哪一个(孩子)没挨过打?打得四肢残废才叫虐待,他犯了错就该打!”

  随后,赵郁提出要记者的证件。她接过记者递给她的工作证,办公室里安静了几秒钟。这时村民已经将村委会围了个水泄不通,一个村民将工作证一把抢走,向门外走去,并喊着没有盖章(他没发现钢印),要去报警。

  在记者的要求下,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走了出去,把记者证还了回来。

  “你们今天走不了了!”

  记者问,“孩子身上打得有紫印说明了什么?”赵郁大喊,“我就要让大家听见,我没做错什么,不听话,就是打。舅舅打外甥天经地义。”

  她站着按着桌子说,“我要求精神赔偿!我要举报人的电话!”她说,“村里挨打的(事)多了,有的皮带将肉都抽烂了,农村这样的事多啦!”区妇联同志说,“孩子得说服教育。”并给她看相关的条例和法规的书。她使劲一推嚷着“我不看我不听!你们拍了孩子的照片,但照片能说明什么呀!”

  18时25分,小恩情的舅舅回来,坐到了赵郁的身旁。他冲着记者说,“你们今天走不了了!”

  孩子近况 胳膊伤痕已没那么明显

  昨天,见到记者的第一眼时,孩子调皮地一笑。他胳膊上的伤痕已经没有原来那么明显。记者握住他的手时,他的手有点淤肿。到了村委会后,区妇联一个同志将谢恩情搂在怀里,他显得有点羞涩,不知所措地望着大家。

  当谢恩情舅妈与区妇联及镇政府谈到白热化的时候,焦点的矛头对准了谢恩情,不知是谁将他放到了桌上。他一屁股坐在桌上,顽皮地斜坐着,脸对着记者,当和记者的眼神相接时,他腼腆地笑了一下,又垂下了脑袋。记者做出抱的姿势对他说,“抱一抱你,好吗?”他微微地瞥了一眼旁边的舅妈,没有投入记者的怀抱。混乱中,谢恩情被人抱下了桌子。

  部门说法

  区妇联:情况属实的话就很严重

  顺义区妇联的镇司法所权益部长曹丽明表示,区妇联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用一个多小时组成了一个临时小组来处理此事。曹称,这是她接受维权工作后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区妇联副主席李慧娴说,如果此事属实的话,这件事情是很严重的。

  镇政府:以后隔三差五去做回访

  李桥镇镇委单副书记、宣传部的赵峰表示,以后会隔三差五做回访,这种现象不能再出现了。对孩子的舅舅舅妈应该进行说服教育,这事我们得负起责任管一下。

  村委会:曾多次劝说过别打孩子

  该村村委会主任张廷义称,他是谢恩情舅舅家的邻居。他说,他和街坊也曾多次劝说过赵郁(舅妈)别让其丈夫打孩子,要养就好好地养,打坏了得负责。但是通常打孩子的是他的舅舅,而他的舅舅到村里也就一年多,平时都上班,几乎没怎么接触过。孩子老拉屎,舅舅总得给他洗裤子,一生气就打了。

  读者反馈 看到报道后一下子就哭了

  尹先生(某小区物业公司人员):我想知道关于小恩情受舅舅殴打的情况有没有处理结果,我和我的同事都很关注。小恩情现在是不是还在那个家里呢?如果他需要帮助,我愿意在暑假里把孩子接回家去养伤。

  王先生(媒体工作人员):我家有一个3岁的小女孩,我想把这个不幸的小恩情接到自己家领养一段时间,给他买些小衣服,带他去吃饭,给他正常的家庭温暖。也可以让他跟女儿做个伴儿。

  杨小姐(从事服务业人员):应该用《未成年人保护法》来处理虐待孩子的人。这个报道很好,希望看到后续。

  王先生(某物业公司人员):我看到报道后一下子就哭了,感到很痛心,有没有人帮助这个小男孩去找当地的妇联或民政部门申诉呢?或者找当地公安局和派出所……我谴责那个打人的舅舅!

  霍先生(从商人员):小恩情人身受到了伤害,他应该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如果这个小孩需要打官司告他的舅舅舅母,我可以出钱付律师费用。

  李女士(某饭店老总):我想帮助这个孩子,如果需要把这个孩子送到相关福利机构,我们饭店可以从经济上帮助他。(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