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百岁老农想入党 104高龄递交入党申请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8:58 温州新闻网

  喂鸡,扫地,劈柴,对于104岁的老人刘国起来说,这并不算难事。如今,除了安享晚年以外,他心中还有一个未了的心愿--入党。6月28日,刘国起老人将一份由他的儿子帮他书写的《入党申请书》交到了鹿邑县城郊乡黄盆窑行政村党支部。

  昨天下午,当记者走进黄盆窑行政村大刘自然村见到这位老寿星时,他正坐在自家门前的树阴下,摇着一把蒲扇纳凉。虽然已经104岁高龄了,但老人依然精神矍铄。老人的儿子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说,父亲除了耳朵有点背,其他没什么病,生活可以自理,并且还能干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老人年纪虽大却闲不住,每天早晨起来都要干些力所能及的活儿,尤其是下雨天,发现院里哪有水坑,他便抄起铁锨用土垫平。

  得知记者来采访,村民围拢过来七嘴八舌地争相述说。一村民说,老人非常勤劳,就在一个月之前,还一个人劈柴呢。提起老人长寿的秘诀,老人的儿子刘新山告诉记者,父亲的饭量不小,一顿饭能吃一个馒头,喝一碗汤,从不挑食。刘新山说,老人另外一个特点就是爱饮酒,一年下来要喝掉200多公斤的米酒,而这些酒都是老人亲手酿制的。前些年,乡老年协会办了个米酒厂,还把老人请去当顾问呢。

  老人在百岁之后为何会想起入党呢?提起此事,刘新山告诉记者,老人入党的想法早几年前就有了。这几年日子越来越好过,老人感慨道:这都是享共产党的福啊!去年,县民政局给老人办了“寿星本”,每月发100元补助,县委、县政府经常派人来家看望老人。老人更是经常对他说,没有共产党,哪里有今天这样的生活啊!今年他再次提出加入党组织的想法后,多次催促孩子们替他写申请,这不,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孩子们终于帮老人写好了入党申请书。前天,刘新山和父亲一起将《入党申请书》郑重地交给了村党支部。

  采访结束时,老人拉着记者的手说:“没有共产党我也活不到今天,我就想早一天成为党的人。”(本报记者 于扬通讯员苏献智)(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