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造数码“造相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潘 燕

  在第二届“中邮普泰”杯百姓喜爱的手机评选活动和“汇丰数码世界”杯新生活新通信摄影大赛颁奖会上,记者采访了柯尼卡美能达北京事务所所长裴元虎先生。柯尼卡胶卷被广大摄影爱好者所熟知,面对数码摄影的快速发展,柯尼卡美能达将在数码彩扩业上有什么举动?面对记者的提问,裴先生说,柯尼卡美能达正在打造摄影业的新概念———造相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这是影像行业的一次变革,因为影像从拍摄已发展创造的新时代。

  裴先生介绍,6月18日,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在北京推出第四代彩扩店铺“造相馆”的概念,进入数字生活时代,影像行业也发生巨大变化,是传统的商业模式已不能适应现在市场的需要,“造相馆”其核心是引导数码冲印店的投资者们通过增加趣味拍摄等高附加值服务来获得更多的投资回报。“造相馆”的概念既是出于竞争的需要,更是出于对消费者需求的考虑。造相馆是迎合数码时代的体验式店铺。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影像正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的需求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其中一部分的需求不再是仅仅停留于照片冲洗,他们希望得到尽情享受影像创造空间,而另一部分则希望冲印店为他们提供更加平民化的服务,让他们享受到数码时代的便利和乐趣。这些需要都可以在“造相馆”里得到满足。

  随着国内数码相机的快速普及,人们的数码冲印需求也随之增长。数码冲印市场今后3年将保持100%的增长率,到2005年数码照片冲印量将超过5亿张。于是,彩扩店主们都开始瞄准这一商机,纷纷琢磨着购进数码冲印设备,为数码冲印店改头换面。数码冲印店该如何经营?

  裴先生说,现在市场的规模经济也逐渐向质量经济变化,也就是从单纯的数量竞争变化成更多追求顾客价值的竞争,因此这样提高店铺的价值关键是今后店铺如何在数码时代生存的关键问题,因此,简单的说:“必须提高增值业务的比例,比如要在增加摄影乐趣上下功夫,引导顾客进行更多的拍摄和冲印。今年柯尼卡将在北京开设8家带有“影吧”和“数码影楼DIYpho?鄄to”的数码影像店→“造相馆“,即在现有的数码冲印店中,增加大约两万元的投资,设立自动布光等系统,为顾客提供布光、主题背景等服务,帮助顾客在影楼里自己拍摄和创造出有情节的系列照片。他指出,单纯的数码冲印利润已经越来越薄,而婚纱摄影等却一直是高利润的业务,这是因为婚纱等唯美拍摄需要特殊专业的打光技术,普通顾客自己是做不了的。而“造相馆”就是能够为顾客提供一个具有专业布光等技术帮助的拍摄场所。这样的高附加值服务必然能给顾客带来不断的乐趣,起到引导摄影消费的作用,也为店主带来丰厚的利润。

  裴先生介绍了新一代冲印设备—————R2-SUPER。他说,这种设备代表当今最先进技术的冲印系统,它可以实现双倍网上冲印、功能强大的网站。即将开通的网站不但可以发展网上冲印,还让各个冲印店之间可以展开互动,冲印业务在网上调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