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点亮千家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8 哈尔滨日报

  都说收费难,收拖欠电费更难,稍微处理不当就会产生各种矛盾。可哈尔滨电业局动力供电局抄收班班长虞树水却“承包”了该局用电方面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而且一干就是14年。他用爱心赢得了用户的尊敬,用爱心给千家万户送去了光明。

  位于哈阿公路上的哈尔滨市黎明铸造厂,因经济效益不好,半年拖欠电费共计10万元。虞树水接手后考虑到企业实际,采取了分期收费的方式。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不管风天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雨天,他一有时间就去这家单位耐心催费。厂长要请他吃饭,他说:“有情义就把电费给我,比吃什么都好。”他的真诚率直打动了厂长。只要虞树水去,厂长就会让他拿走别人难以催还的一部分欠费,直至全部收回。自此以后这家企业再未拖欠过电费。

  2002年,动力供电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的开头是这样写的:“电业局的领导您好,你们单位有个个头不高,说话南方口音的抄收员真好,要不是有他的帮助,我的孩子就失学了。”刚刚念到这儿的时候,大家就猜到了肯定是虞树水。

  虞树水在工作中发现三合屯有一个特殊的家庭,女主人李淑霞失业在家,丈夫在服刑,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其中一个孩子是13年前捡到的弃婴。面对如此贫困的家庭,虞树水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580元钱为他们安装电表,又拿出1000元钱资助孩子上学。虞树水动情地说:“13年前他们用自己微薄的收入抚养弃婴,如今他们面临困境,我有责任去帮助他们,让他们同样感到社会的温暖。”

  在虞树水精神的感召下,动力供电局以帮扶弱势群体为宗旨,设立“爱心基金”,党员干部带头捐款,职工踊跃参加,一次又一次地掀起“远学李庆长、近学虞树水”的高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