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地,有人认没人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0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崔木杨)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目前,我市一些单位认养的绿地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致使有关部门投巨资建的绿地或是发黄斑驳,或是堆满杂物脏乱不堪。这种现象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也给国家财产造成了浪费。

  近日,记者对哈市城区内的认养绿地进行走访发现,一些有认养单位,却遭严重破坏的绿地,在我市街头随处可见。几年前,热热闹闹认养绿地的行动如今已大多流于形式,被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认养的绿地成了新的“三不管”。

  在南岗区雷锋小学门前,绿地中间有许多玻璃碎片、扔弃的烟头等杂物,绿地中间有一片6平方米的绿地已颜色发黑,有被火烧过的痕迹。在草坛内的认养牌上标有“哈市雷锋小学”字样。从东大直街的秋林公司到辽阳街500余延长米的路段上,很多街边绿地破损不堪,而几乎所有绿地均有认养单位。一位正在街边进行清扫的清洁工忧虑地说:“很少看到有人来管这里的绿地,偶尔园林部门来浇点水,这些绿地内的小草能不死吗?”

  道里区安化街86号门前一块绿地上,没有任何保护绿地的标志牌,在绿地一侧有一部分草坪被行人践踏的寸草不生,只见黄土,在草地内竖立着一块铁制的认养牌上写着“道里区统计局认养”。

  在道里区安道街社区广场,绿地内堆了许多生活垃圾,认养牌上的字迹已模糊不清。类似的情况在道外、香坊等区也有存在。这些被认养的绿地几乎都处于有人认无人养的状态。

  记者从市城管局园林处了解到,认养绿地是从1998年开始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认养者与园林部门都签有认养协议,即由认养者负责绿地平时的维护、修剪,而补种等仍由园林部门负责。绿地只认不养现象,如此普遍,实在令人担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