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龙蛇”盯牢保险代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2 东方网-劳动报

  最近,一种新的诈骗术侵入本市:一伙骗子四、五人为一组,假意需要办理保险,搭识保险公司经纪代理人,然后以急需现金购买药材“九龙蛇”转手赚大钱为名,使用许诺给予高额回扣向保险代理人借款,或共同出资购买等方法,引诱代理人迷失方向,导致巨额现金被骗。

  “大姐,请问陈淑珍在吗?朋友介绍我们来找她办理保险。”前几天,在上海某保险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公司供职的陈女士在公司电梯口遇到两个40岁左右的男子。“公司里没有陈淑珍这个人,你们要办保险我们这里随便啥人都可以咨询的。”陈女士随口回答道。“那么我们就请问你吧!”此后,陈女士被两人约到了附近一家咖啡馆。

  入座后,一老板模样的男子对陈女士说:“我们在上海投资开公司,全靠某区招商办的高主任大力帮忙,我们想谢谢他,今天特地来买25万元人民币的保险送他,请你帮我们设计一下保单。”说时,他让同来的那人马上到银行去取25万元现金。此时,高主任的秘书小张也来了。正当陈女士忙着为他们设计保单时,老板的手机骤然响起,老板就对着手机谈起了有关“九龙蛇”的生意经。接完手机后,老板煞有介事地对陈女士说,“九龙蛇”倒手卖掉可以赚一倍。

  一旁听着的张秘书接口说,他有个战友叫李峰,就在附近的某医院做外科医生,可以搞到便宜的“九龙蛇”。经过联系,张秘书为老板搞定了上家。陈女士为了不逃掉保单的生意,就同意跟着老板他们去上家那里看货。

  那个叫“李峰”的医生说,他们医院有50条“九龙蛇”,转让价是12万元,要现金交易。老板表示身边没那么多现金,张秘书则偷偷对陈女士说,能否让她先借点现金出来,事后可以向老板要回扣。

  为做成这张保单,陈女士遂回家取出存折,又去邮政储蓄所取出5万元钱,然后再和张秘书一起来到医院,找到了李峰。李峰陪着他们到院长那里去买“九龙蛇”。刚到电梯口,李峰借口人多不好办事,就让陈女士留在自己办公室门口等消息,其他人则拿着她的5万元去院长办公室。但此后,陈女士左等右等总是等不到人,就察觉事情不对,去找医院方面,才知道根本就没有“李峰”,也没有所谓的“九龙蛇”。

  警方提示,这种行骗案件其实是众多诈骗术中的一种新变种,只是行骗的道具变为药材“九龙蛇”了。警方提醒市民注意,这类骗子极有可能还会在上海出现,市民特别是保险公司代理人要引起警惕。朱青徐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