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树掉皮落枝“吓唬”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9 沈阳今报

  记者常征今报讯家住东陵区塔西社区的居民出门前先要四处张望一下,看看门前的死树有啥动静。瞅准时机后,再快速地从死树前面走过。

  在塔西社区里有20多棵死了多年的大树,由于没有及时砍伐,这些死而不倒的树时刻威胁着居民的人身安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15米死树居民楼旁晃

  东陵区南塔街48号楼旁有3棵大约15米高的死榆树仍然挺立着。风一吹,树枝就会张牙舞爪地四处乱晃,让居民担心。这些死树紧挨着自行车库,离居民楼也不过6米远。这些树是20多年前种的,树死了以后一直没人管。

  这两天刮风下雨,总有树枝、数皮劈里啪啦往下掉。昨天凌晨下大雨时,从一棵死树上掉下一根7米多长的枯枝,把一个下夜班人的雨伞都砸坏了,还好那人躲得快没受伤。

  塔西社区的崔主任和王书记领着记者“参观”了社区里的各种死树,这些死树都十分高大,离居民楼和车库非常近。伐一棵死树要300元钱

  “居民区里人口密集,如果死树倒下砸伤人,谁负得起这个责任?”王书记说道。

  6年前,她来到塔西社区工作后,就根据居民的反映请求东陵区绿化大队伐掉这些威胁居民人身安全的死树。但伐一棵死树要由社区出300元钱,社区资金紧张所以一直没伐树。6年过去了,枯死的树现在已经增加到20多棵。绿化办暂时无法伐死树

  东陵区绿化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绿化办人手少,工作量大。他们现在没有伐居民区死树的经费,只能确认一下大树是否真的死了。

  绿化办负责树木砍伐的朱先生说,今年年初,东陵区绿化大队撤销了,负责以前绿化大队工作的人员现在还未到位,工作也没有正式交接,暂时无法伐那些死树。但社区可以先打个报告,绿化办将与社区协商伐死树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