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委昨以座谈形式纪念党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扬琳)昨天上午,市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3周年暨加强镇、街道党(工)委建设座谈会,以别具现实意义的形式纪念党的生日,表明市委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固本强基工程的决心和信心。市委书记林木声指出,党的建设是一切问题的根本,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其重点、难点在基层,要把提高镇(街道)党委执政能力作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这个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来抓,把加强党建与实际问题的解决联系起来,选好“班长”,配强班子,抓镇带村,抓街道带居委,力求把镇(街道)党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由市长黄志光主持。市领导邓大荣、于云臣、蔡宗泽、陈奕威、王芸、赵松峰、黄锦华、罗仰鹏、林加茂、谢惠鹏,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各区县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组织部长,以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林木声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全体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镇(街道)党委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础,其执政能力如何,事关全市社会稳定大局,事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关建设经济强市目标的实现,当前从镇(街道)所处的地位和担负的工作责任、从我市镇(街道)领导班子的现状、从我市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来看,都必须切实提高镇(街道)党委执政能力,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切实加强镇(街道)党委的班子建设。

  林木声强调,加强镇(街道)党委班子建设,当前要重点解决班子结构不够合理、个别干部素质不高,班子整体功能不强的问题,选好镇(街道)党委书记,改善领导班子结构。镇(街道)党委书记的人选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必须懂经济、懂法规,有足够的基层工作经验,必须有较强的决策、指挥、协调能力。在领导班子成员年龄结构上要坚持“老、中、青”结合的原则,注重培养选拔后备人才,有计划地从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选派优秀年青干部下镇(街道)去锻炼,并从中选拔德才兼备、表现突出者进入镇(街道)领导班子,还要积极探索从村优秀干部中选拔镇(街道)干部的途径,在保持领导班子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推进干部交流。他指出,要加强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的教育培训,增强活力,提高素质;要加强制度建设,重点完善集体讨论决策制度、政务公开制度、基层组织建设责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岗位目标管理制度等,规范管理,科学运作;镇(街道)党委要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努力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同群众的密切联系,发扬求真务实作风,树立良好的执政形象。

  林木声还要求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要充分理解、信任和支持镇(街道)党委的工作,加强对镇(街道)工作的领导,理顺条块关系,充分发挥镇(街道)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关心镇(街道)干部的待遇,实行精兵简政,进一步加强协调,为推进镇(街道)党委执政能力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黄志光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既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求的一个重要部署,也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德江在省委组织部潮阳、潮南联系点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专报上重要批示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各区县、各部门要抓紧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如何加强班子建设、提高执政能力。他要求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发展不放松,围绕提高我市经济实力、农民收入等重点创新发展思路;要真抓实干,在落实上下功夫,围绕今年经济任务的完成加强经济管理,围绕今年工作重点抓好社会管理,营造发展的氛围;要以人为本,认真解决当前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坚持执政为民,艰苦奋斗,听取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各级党委的重要工作,配强班子,选好发展的路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金平区同益街道、澄海区盐鸿镇、潮阳区城南街道、潮南区峡山街道等4个镇、街道党(工)委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其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