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城西单行 “走合期”还在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0 浙江在线

  从6月19日晚10时起,杭州文二路、文三路、莫干山路和湖墅路实施单向通行,到昨天已是第10天。短短的10天内,2组单向通行的道路交通从周六晚的畅通,到周一早高峰的拥堵,再到周五晚高峰平稳过渡,除一些道路的结点因各种因素仍有堵车现象,单向通行的功效逐渐显现。但总的来说,城西单行还处在“走合期”,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两个早高峰,一堵一畅通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从交警支队指挥室的记录本上,记者发现:单向通行的10天内,共出现了两个周一早高峰。高峰期的时间相似,道路的车辆总数相近,但通行状况大不相同,高峰期的时间缩短了。

  交警记载:6月21日上午7时开始进入机动车通行高峰。西向东和北向南流量较大,各主要道路出现了排队现象。

  8时开始,文二路车辆密度非常大,由西向东车队几乎是全路段四排排队通行。8时05分,古翠路文二路口,文新路由西向东有排队,车辆四排排至益乐路口。

  一周后,6月28日。

  上午早高峰,城西城北单向交通区域运行基本正常,单向矩阵内道路流量与日常工作日相比明显增大,但通过一周来的磨合与适应,单向矩阵内各条道路与上周一相比,通行秩序明显好转,未发生车辆拥堵情况,整个早高峰至8时20分基本结束。

  数据显示:昨天上午,单行线实施范围内以及周边道路、结点,车辆通过的周期比上周一缩短。上岭桥路口,车辆通行从200秒缩短为140秒。

  单行线道路车流通行速度加快,通行能力增强。二百大路口,早晚高峰车辆通行量从周一的450辆提高到600辆。

  “12345”接到市民对单行线道路拥堵投诉减少,第一天没有,第二天3起,第三天(周一)80多起,达到顶峰,以后逐渐减少。昨天3起,投诉量趋于正常。

  市民说法:希望“磨合期”后补漏洞

  经过了十天的“磨合”,杭州市民对于单向通行的态度又是如何呢?昨日,记者采访了几名市民,他们出行的交通工具各不相同。

  臧光平(出租车司机):我们整天跑在路上,最有感受:单向通行的10天,交通状况后期比前期好。我感觉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非机动车对单向行驶道路的干扰。尤其是一些骑自行车的人,不遵守交通法规,横穿马路,造成单行线道路不畅。

  曾先生(退休职工,平时坐公交车):单向通行对某些路段坐公交车出行的人来说,不方便。原先在潮王路上,从朝晖九区或者红石板到汽车北站,可以坐67路、845路。但是自从实施了单向通行,这些车都改道了。前天我就看到一个小伙子,抱着个大箱子要坐车到汽车北站,可怎么也找不到汽车站牌,我本想帮他想办法找个车站,但一琢磨,最近的车站也要再走一站多路。

  朱渭元(浙江化工研究院,自驾车):单向通行的道路状况确实好多了。为什么?司机已经学会选择最优的线路出行。就拿我来说,我住在文新路,现在早上我走文二路,因为那里的道路宽敞,速度快;晚上回来,因为文三路车流量大,我就改道天目山路,再拐道古墩路,一趟下来,可以省半个多小时。

  董志泓(外贸公司职员):我住在城西,单向行驶的道路跑多了。我发现一些路口如果交警管理更上一层楼,堵车的现象会更少。说实话,一些路口的交警在站位、红绿灯放行时机上还不够精准,没有最大限度地利用路口资源,这就间接造成道路交通不通畅。而一些交通纠察看到行人横穿马路,阻拦纠正还不够主动。这些细微的地方影响了单行线优势的发挥。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