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南富北穷现象进一步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徐剑梅)英国社会长期以来一直存在南富北穷现象。据英国设菲尔德大学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20世纪90年代以来,这一现象进一步加剧。

  根据这项调查,从1991年到2001年,英国南方居民普遍比北方居民受到更好的教育,收入更高,医疗待遇更好,受到长期疾病折磨的人数也更少。尽管伦敦东部的哈克尼和陶尔哈姆莱茨两个区仍是英国最穷困的地方,但英格兰南部许多地区都是全国最富庶的所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调查还显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南部工作机会成千上万地增加,而北方损失的工作岗位却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导致伦敦以外英国多数大城市的人口萎缩。19世纪时号称“世界工厂”的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人口减少了3%,英格兰西北部港口城市利物浦与苏格兰工业重镇格拉斯哥人口各下降了8%,英国工业革命发源地曼彻斯特的人口下降了10%。英国北方也是非技术领域工人最集中的地方。

  报告作者之一、设菲尔德大学教授丹尼尔·多林认为,在这一时期,英国北方技术工人出现“史无前例”的向南方迁移浪潮,这是造成南富北穷现象加剧的一个重要原因。他分析说,英国的工业化历程一度给北方城镇带来繁荣。但过去几十年里,英国经济从工业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转型,其最大受益者是英国南方城镇,尤其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首都伦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