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纪委工作人员行骗:是党员就该买本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31 青岛新闻网

  据羊城晚报报道 为非法谋取暴利,竟然冒充省纪委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强行推销书籍。6月24日,不法人员刘某明在揭阳市普宁市流沙西新坛村行骗时被识破,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处以治安拘留15日。

  当天上午9时许,刘某明(男,34岁,江西省瑞金市人)打电话到新坛村办公室自称是广东省纪委工作人员,受单位委派前来粤东,正在向各部门和单位销售中国共产党党内有关学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习教育书籍。9时10分,刘装成政府工作人员的模样,带着书籍,大摇大摆来到新坛村办公室,向该村干部出示了一张省纪委“介绍信”,刘说按要求新坛村必须订一套《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与纪律处分条例贯彻实施手册》(共4册配光盘)以供党员干部学习,并要新坛村以980元现金向他订购。

  该村村委主任陈汉建等干部要求刘某明出示工作证,而刘谎称忘记带证件。这时,陈汉明等人感到刘某明的身份可疑,为进一步核实情况,便以该村财务制度比较健全,要求刘某明开具售书国家统一货票,并提供省纪委订购书刊的银行专用账户,刘某明神色慌张,强装镇定,称为了简化程序,仅用现金交易便好。

  陈汉建等人断定刘是“冒牌”的,即打电话向普宁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报警。

  瞬间,民警赶到新坛村并对刘某明进行突审。

  刘当场乱了阵脚,交代了为谋取暴利,以600元低价购入该书,后冒充广东省纪委工作人员身份准备以980元价钱强行卖给新坛村的违法事实。

  目前,刘某明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15日。(林丽爱 东龙)

  责任编辑:孙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