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追踪】惠东联合调查组调查吉隆镇邮政车被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媒体对本月19日、25日发生在惠东县吉隆镇关于鞋产品外销物流渠道被人控制及“邮政车被砸烂”等怪现象的报道,引起惠州市及惠东县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惠东县已成立由政法委书记牵头的联合调查组进驻吉隆,就事件展开调查。当地警方前天还通报了关于中国邮政吉隆邮政物流中心(下统一简称“吉隆中邮物流”)从业人员寻衅滋事的情况调查报告。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邮政车被抢事件原是车主驾报废车报假案

  警方现已初步查明,发生在今年2月11日凌晨零时41分的吉隆中邮物流货车到吉隆镇吉黄二路集昌鞋厂时被一伙人抢劫一事,是驾驶员宋志平报的假案。

  当时,惠东县吉隆派出所接到宋志平(男,26岁,吉隆中邮物流员工,山东省淄博市人)报称:其驾驶一辆中邮物流货车到吉隆镇吉黄二路集昌鞋厂时被一伙人抢劫,被抢走一辆货车及七箱皮鞋。派出所接报后,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在现场的是吉隆镇府和县交通局及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在联合行动,专门整治货运市场和无牌无证机动车运输情况,事主宋志平也在现场。

  警方在现场初步调查发现,宋志平驾驶的货车属报废车,并在该货车内搜出水管7条,尖刀一把,宋志平所报被抢劫纯属假案情,联合行动组也是在合法地执行公务。

  邮政车撞人打人事件两肇事者被警方拘留

  警方另外还初步查明,吉隆中邮物流两员工涉嫌驾驶一辆写有“中国邮政”字样的货车撞伤吉隆镇“立昌”货运站工人一案已有进展,吉隆中邮物流两名涉案员工现已拘留。

  据调查,今年5月28日零时左右,吉隆镇“立昌”货运站工人杨军宝向警方报案称,他和工友杨某某、方某某三人驾驶一部摩托车到吉隆镇汉塘村小学旁边玩时,被一辆写有“中国邮政”字样的货车碰倒在地,车上下来五六名男青年,手持铁水管及砍刀,追打三人,杨某某被追上用水管铁打伤,所骑的一部摩托车也被打砸烂。警方接报后,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发现现场遗留一部被打砸烂的摩托车,伤者已让群众送往吉隆卫生院治疗,闹事者逃离现场。警方很快根据周围群众提供的线索,在吉隆中邮物流中心将犯罪嫌疑人徐艳明(男,24岁,山东省人)、杨金飞(男,21岁,山东省人)两人带回派出所调查。犯罪嫌疑人徐、杨两人交代,两人确实在事发当晚,由徐艳明驾驶有“中国邮政”字样货车,但两人没有交代有参与殴打杨某某等人的事实。目前警方已将徐、杨两人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侦查之中。

  镇委书记:3个工作组进驻调查

  惠东县吉隆镇党委书记李汇雁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由惠东县组织公安、交通、检察、工商、监察、司法等部门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进驻吉隆,就事件展开调查,并成立了3个工作组,分别对粤东货运市场、双方是否有黑社会性质、中邮物流惠东吉隆第二营业部等进行调查。

  据悉,粤东货运市场36位业主是经惠东县各有关部门批准并合法经营的,为保证生产企业不受损失,这36位业主还向当地政府交纳了一定数量(金额)的保证金(即押金)。而吉隆邮政第二营业部开展货运业务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而该部开展货运业务从未向当地政府打过招呼。吉隆镇鞋产品物流问题早在1998年前就暴露过,当地政府对此及时进行了处理,之后市场运作平稳,未出现问题。而自从邮政物流业务开展后,不正当竞争就出现了,目前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