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勉励汕大毕业生奉献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颖)“Areyouready?”台上,一位和蔼而睿智的老人满怀激情的提问。

  “Ready!”台下,1800张年轻面孔铿锵有力的齐声回答……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汕头大学2004年毕业典礼上,当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生询问毕业生是否做好了为国家、社会服务奉献的准备时,全场毕业生异口同声作出了肯定的回答。据了解,汕头大学今年毕业生共1859人,其中博士生5人,硕士生152人,本科生1572人,专科生130人。

  昨天的汕头大学礼堂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面对1800多张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李嘉诚先生在向他们表示衷心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你们准备好了吗?”“每当我们要展开新的一页,追求一个新的梦想,编织一个新的希望,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时候,Areyouready?”李嘉诚说,“当你们梦想伟大成功的时候,你有没有刻苦的准备?当你们有野心做领袖的时候,你有没有服务于人的谦恭?我们常常都想有所获得,但我们有没有付出的情操?我们都希望别人听到自己的说话,但我们有没有耐性聆听别人?相信你们都有各种激情,但你知不知道什么是爱?”

  那么,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呢?拥有丰富人生阅历的李嘉诚先生作出了出乎人们意料的回答:“这些问题没有人可以为你回答,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将会怎样活出答案。”李先生说,生长与变化是一切生命的定律,昨天的答案未必适用于今天的问题,只有你的原则才是你生命导航的坐标,只有你的情操才是你鼓舞生命的力量。没有人可以为你打造未来,只有你才知道怎样去掌握。李先生一番意味深长的讲话令在场毕业生受到深刻启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