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上停车场车满为患 地下停车场却空空如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58 龙虎网

  在车水马龙的南通街头,一种现象正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设施齐备的地下停车场空空如也,稀稀拉拉地停着几辆车,生意清淡;地面上的停车场却车满为患,许多地方都为乱停乱放而苦恼。在“停车经济”一路被看好的今天,为什么大费周章建设起来的地下停车场遭遇如此尴尬?

  收费不合理是导致生意萧条的一个原因。正在路边停车缴费的刘先生说,路边停车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天才收5元钱。而地下停车场大多是计时的,逛街、吃饭,一圈下来停车费花上十几元是常事,划不来。记者了解到,金鹰地下停车场的“进场费”是10元,超过3小时还要加收费用。

  服务不到位、停车麻烦是地下停车场的另一个“软肋”。由于地下停车场大多是为办公楼、高层住宅配套建设的,物业部门缺乏市场开发的理念和措施,服务也不到位。从超市购物出来的李小姐说,地下停车场不管是停车、取车,还是拿卡缴费都很麻烦,停好车还要走上近百米。记者了解到,有些停车场先拿卡再停车,取车时还要先到管理处交费,再到地下取车。有些人停完车后甚至记不清自己的车位,在停车场转悠半天也遇不到一个人问路。

  让车主对地下停车场“望而却步”还有一个原因是安全。一位老司机介绍说,地下停车场与露天不同,有坡道、限高,光线、视野不及地上停车场。有的坡道太窄、太陡,拐弯难度又大,如果司机上下坡、定点停车的技术不好,一不小心就会蹭到车或发生碰撞。现在的私车族大多是新手,他们对此特别担心,宁愿把车停到马路边,也不愿开进地下停车场。驾着一辆宝来车的王小姐苦笑着说,到地下停车场进场时提心吊胆,出场时也得小心翼翼,不得已还请了老师傅代劳。

  随着市民购车欲望不断提升,城市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停车难问题愈加突出,发展“停车经济”是大势所趋。美国是一个“装在车轮上的国家”,为方便驾车者,美国停车场密布,几乎每幢建筑都附有停车场;德国将停车带分为白天收费、夜晚免费和全天免费停车区,为方便车主找车位,建立了电子停车引导系统,还提供网上预订车位;韩国推行居民区街道停车场,居民只要支付很少的费用就能享受固定车位;免费代顾客泊车,在国外服务行业也极为普遍……

  显而易见,国外繁荣的停车经济伴随着的是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相形之下,我们的停车服务在诸多方面还存在不足,在合理收费、加强安全措施、增强人性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这是“地下停车场”走出困境的唯一“通道”!

  作者:刘宏奇 蔡炜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