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忠实读者收藏《金陵晚报》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01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从1993年元旦创刊至今,《金陵晚报》已走过了11个春秋。在南京,有这样一位读者,11年来,她不但每天必读《金陵晚报》,还将看过的《金陵晚报》精心收藏起来,从创刊号开始4000多期一期不落。昨天,记者来到湖北路新泉里小区,拜访了这位忠实读者刘西兰女士。

  刘西兰女士的家庭非常普通。住房只有40多个平方米。昨天中午,记者一进门就看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刘女士家不足10平方米的书房里有11摞捆扎得非常整齐的《金陵晚报》。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年都到邮局自费订《金陵晚报》,现在只要到了订报时间,邮局职工就会上门,这么多年已成习惯。1993年1月1日《金陵时报》创刊,1994年元旦,《金陵时报》正式更名为《金陵晚报》。对当时的细节,刘女士至今记得清清楚楚。她一边说,一边把本报的创刊号拿给记者看,这张创刊号上清楚地写着:“1993年1月1日,星期五,壬申年十二月初九。今日六版,创刊号。”而在上面还清晰地标明了当天的天气:“今天下午到明天多云,西到西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13℃,明天最低温度1℃。”

  刘女士说,他们家一直都非常喜欢《金陵晚报》,现在报纸多了,好多报纸的内容都差不多,但《金陵晚报》依然有它的独到之处,保持着其它报纸不可替代的特色。

  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金陵晚报》比较耐看,为了将这些东西长期保留下来,她从《金陵晚报》创刊第一天,就开始收藏了。每隔1到2个月,她就整理一次报纸,并记录下是否有遗漏,发现后,她就立即补上。11年来,这些报纸每月一叠,每年一扎,整整齐齐,一天也不缺。

  刘女士说,《金陵晚报》从每日8版,到现在每天80多版,甚至100多版,现在一天的报纸比以前的十天报纸厚,他们家的报纸就越聚越多,现在虽然只收藏《金陵晚报》这一份报纸,但家里却已堆满了。虽然暂时没有地方存放,她也舍不得送人,但是家里的空间目前实在容纳不下这些报纸了。她想,最好能给这些报纸找个暂栖之地,以后家里买上大点的房子,再把这些宝贝“赎”回来。

  实习生 王青萍 记者 武晓宇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